又一所“双一流”高校进军南京江北新区

2018年08月06日 17:06:01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0d6cf3ca6264ac2cb47c 15243529 2018-08-06 17:06:01 /a/20180806/5b680d6cf3ca6264ac2cb47c.shtml

  8月6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签署了共同推进南航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南航第四个校区正式落户江北新区。

  南航打造一流国际校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建立战略性、紧密型合作关系,深化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积极推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校区建设,促进江北新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表示,初步考虑我们是想在那儿建国际化的基地,比如“111”引智基地,我们学校目前有3个“111”引智基地,建成之后我们想尽快地搬过去,还要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建国际学院,目前我们有中美学院、中德学院、中法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北新区国际校区位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校区东邻滨江大道、西靠横江大道、南临长江三桥、北近长江五桥,与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毗邻。校区规划用地面积约400亩。校区规划建设面向未来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定位为中外合作办学和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为一体的非独立法人国际校区。聂宏表示,主要的目的是实现我们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科学研究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以及国际合作基地培养方面的建设。未来我们的国际学生,特别是出国攻读硕士学位,前提是在校内培养的这些学生,还有我们招的国际上的一些学生会放在这儿,总的来讲,我们还是想打造成高端的研究性质的,集教学、科研开发高端的基地。

  目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正在建设当中,2019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如今,随着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启动,南航在现有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的基础上,将实现“一校两地四区”的办学格局。南航也继南京农业大学之后第二所新进军江北新区的“双一流”高校。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