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里患儿哭闹不止 暖男医生唱儿歌变身“超级奶爸”走红网络(视频)

2018年08月06日 15:07:31 | 作者:王德俭 韩磊 陈一凡 通讯员 刘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7f2c8f3ca6264ac2cafe7 15241272 2018-08-06 15:07:31 /a/20180806/5b67f2c8f3ca6264ac2cafe7.shtml

  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里,一个多月的聪聪(化名)即将进行手术,可是小家伙却一直哭闹不止。为了让聪聪安静下来,手术室的男医生顾春晖变身“超级奶爸”,抱着他唱起了儿歌,手术室的同事用手机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这段视频也在网络上走红。

   

  8月3号上午9点,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聪聪因为脐茸需要进行手术,刚刚进入手术室这个陌生环境就开始哭闹,情绪很不稳定。几个护士围过来试图逗他开心,可聪聪却并不太“给面子”。这时,负责本次手术的医生顾春晖走了过来,把聪聪抱了起来,唱起了儿歌《数鸭子》:“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

  顾春晖说:“孩子刚放到床上然后就开始哭了,因为平时肯定没有离开过父母,进来之后对周围的环境人都很陌生。其实也蛮心疼的,我就把他抱起来安抚了一下,逗逗他玩啊,然后给他唱唱儿歌啊。”

  顾春晖一边用手安抚聪聪,一边哼唱儿歌《数鸭子》,虽然歌唱的不太着调,但是聪聪似乎被歌声吸引了。在这个温暖叔叔的怀抱里,聪聪逐渐安静了下来,后面的手术进程也顺利了很多。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长袁敏告诉记者:“外科医生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冷酷,当时看到顾医生把宝宝抱到怀里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感动,这也是他们的真情流露吧。”

  其实这样的场景在儿科手术室里每天都在上演。顾春晖介绍,儿科医生给孩子看病,不仅需要丰富的经验、高超的医技,还需要会“哄孩子”,除了用语言、眼神、怀抱来安慰患儿,在工作之余还得学唱儿歌。而对于很多医生来说,呵护这些小宝宝其实就像是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其实每天都有这样的小宝宝,每个孩子其实都是一样的,然后我们在手术室里面,都会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对他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韩磊 陈一凡 通讯员/刘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