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过去了,藏身城市角落的共享单车"坟场" 还在!

2018年08月05日 21:30:22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6fbe2b8318923afd4e0ba 15233081 2018-08-05 21:30:22 /a/20180805/5b66fbe2b8318923afd4e0ba.shtml

  从2018年1月15日开始,南京市交通、城管和交管部门,联合开始清拖无牌共享单车。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南京路面上的无牌共享单车真的少了吗?被清理的无牌共享单车现在又在哪里呢?

  江苏省住建厅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南京共享单车有63.78万辆。而根据之前交通、城管和交管联合公布的数据,南京合法上牌的共享单车数量只有31.7万辆。这意味着还有半数无牌车。

  今天(8月5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南京的凤台南路,观察了下,其中有不少共享单车是有正规牌照的,但是大概也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共享单车是没有牌照的。

  南京各个区城管局停车办的负责人都表示,因为共享单车数量庞大,而清理人手有限,不排除还有部分无牌共享单车出现在路面上。但是这半年多来,确实有大量的无牌共享单车已经被被清拖到了各个中转停车场。目前,南京用来存放无牌共享单车的中转停车场超过了10个。《新闻360》节目曾经报道过的建邺区西城路停车场就是其中的一个,这里停放着6000多辆共享单车,其中超过一半是无牌共享单车。

  时隔半年,今天上午,我们再次来到了南京建邺区西城路停车场,我们看到与半年前状况一样的是,这个停车场四周停满了共享单车,几乎每一个品牌的共享单车都能在这里找到。

  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停车设施中心主任 张中系 说, 他们通知企业来取车,取车时提出两点要,有牌照的车辆可以在南京市场使用,没有牌照的必须立刻清拖出南京市场

  据了解,在清拖和处置无牌共享单车方面,南京各区停车管理部门都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发现乱停乱放的情况以及无牌车、就进行清拖并统一集中保管,然后单车公司再前往领取,在领取时,要求单车企业承诺具体的运行维护方案,或者采取打分考核的方式,排名靠前的单车企业可以优先领取车辆。不过,一些长期在一线从事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清拖量越来越大,再加上不少单车企业已经退出南京市场,现在南京各个中转停车场都已经是车满为患。

  按照南京市城管局的要求,企业需要在三个月内携带牌照来认领共享单车,到期后仍无人认领的,将依照相关法律,对无牌车辆进行拍卖或销毁。此外,相关部门已经在研究方案,比如继续强化部门协作,共同研究规范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模式和车辆投放计划,督促企业做强线下运维团队,推进信用积分管理等,以此来缓解停车场库存压力过大的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