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实力!“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开赛啦!

2018年08月01日 12:02:3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12ef5b8318923afd4c1fe 15175276 2018-08-01 12:02:39 /a/20180801/5b612ef5b8318923afd4c1fe.shtml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7月28日至31日,2018“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江苏全省广大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各设区市分别进行预选赛,共有来自商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互联网等领域的263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地市赛选拔,261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同时,为进一步精准对接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加大招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力度,推动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形象和创新创业工作质效,本次大赛还配套开展了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活动。

  为期4天的大赛,各参赛项目通过"合赛+分组赛+专项赛”的方式同台竞技,创业者、导师、投资人、行业专家间碰撞商业思想、解决创业难题、梳理业务模式,共同成就了一场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盛会。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开展了“创青春”青创训练营、资本对接会、园区载体考察、创业政策宣讲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资本对接会上,共有31家投资机构与16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达成了累计金额1.25亿元的项目融资意向。大赛期间,共青团江苏省委启动了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收录自2014“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来,五年共计10769个参赛项目和477个获奖项目。启动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将增强优秀青年双创项目和人才的聚集,加大项目人才与资本金融机构的对接,扩大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人才在全国的影响力。今年10月,“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江苏举办,入库的全部项目信息,将和全国项目一起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上集中推送。这将为江苏全省优秀青年双创项目和人才,打开一扇通往全国的大门,架起项目人才与创业园区、机构资本对接的桥梁。

  据悉,近年来,江苏共青团致力于建设创业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不仅把“创青春”作为一项赛事,更着力建设426家“苏青C空间”,打造江苏“青创园”;开设创业启蒙课、实践课、专业课等三堂“青创课”;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建立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搭建江苏“青创群”;设立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相应推出引导基金和扶持政策,打造江苏“青创板”。近期,共青团江苏省委将在更高起点上,升级青年创新创业的全链条服务,始终与创业青年一路相伴,成为创业路上“不占股份的合伙人”。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