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一家四口宾馆尴尬"安家"半年,住房难题究竟难在哪儿?

2018年07月31日 14:35:03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002f8b8318923afd4b9f8 15162314 2018-07-31 14:35:03 /a/20180731/5b6002f8b8318923afd4b9f8.shtml

  一个多月前,记者报道了南京市民陶先生因为邻居家失火,导致他的房子也跟着遭了秧,屋顶都被烧塌了,一家人只好住进了宾馆。陶先生的遭遇可谓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现实版,如今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如何?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房屋失火有家难归 一家四口蜗居宾馆

  今年2月2号,南京堆草巷27号一处民宅因线路老化起火,导致住在隔壁的陶先生家也被烧毁。陶先生曾因公受伤、高位截瘫,长年卧病在床。火灾发生后,陶先生一家人被社区安排到了附近宾馆过渡,没想到这一住就是几个月。

  陶先生说:“房管所他说对不起,这房子修不起来了,危房就没有必要了,再说你们这边很快就要动迁。我们就签字说,我们同意走,拆迁办他说你们还走不掉,这个拆迁捆绑式。有一家不愿意走,你们都走不掉,叫我耐心再等等等等。”

  再三承诺7月解决 结果又变成"再等等"

  距离记者上次的报道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目前事情仍然没有任何的进展。市民陶先生一家四口还是居住在这个小宾馆里,还有几天,他们就这里居住整整半年了。

  陶先生说:“7月1号我打电话给社区主任,说半个月内负责解决这个问题。半个月到了,我又去问社区主任,她说不急哎,在搞程序呢。我不是要等你们拆迁,拆迁跟这个是两回事,不要混为一谈。我现在是一家子老小没有地方居住、没有地方生活。”

  相关部门承诺陶先生的解决期限为什么一拖再拖,问题究竟卡在了哪里?记者再次来到了小西湖社区。南京市秦淮区小西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宁芬表示:“我们街道也在协调、跟拆迁办也在协调,他们的回复是,现在也讲他们在协调哎。”

  拆迁安置还差一步 多方合力促进解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解决陶先生一家的住房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开会进行协商,目前这件事情是交由拆迁办具体负责。记者拨通拆迁办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表示:“小西湖是我们南京第一个老城保护的试点项目,必须以院落为单元进行搬迁。这12户里面有11户人家达成协议,确实还有一户人家还在摇摆不定,我们正在和他谈,我们也希望几户人家都同时搬家,他们的住房条件也能得到改善。对陶先生一家现在的实际困难,在上坊有个55平方米的公租房,他们已经拿到了。我们和街道、和区房产建筑公司都在一起努力,帮他解决这个问题,可能还要请他稍微再等一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陶先生一家长期住在宾馆、吃饭是个难题,近期,街道正在考虑为陶先生租一处合适的房源作为过渡,记者也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