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高档钻戒材质为何“名不副实”?

2018年07月30日 18:20:4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ec2f3ca6264ac2c7c13 15153248 2018-07-30 18:20:46 /a/20180730/5b5edec2f3ca6264ac2c7c13.shtml

  七月初,南京市民万女士在新街口新百商场的宝庆银楼柜台购买钻戒,由于商场有店庆活动,原价接近11万元的钻戒只卖五万三千多元。在钻戒的检测证书上明确写着钻戒的贵金属纯度为铂950。可是后来万女士去改戒指的指圈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自己买的是K金钻戒。

  万女士随即查看了戒托的内侧,发现的确标注了“金750”。让万女士不解的是,在这份钻戒的检测证书上写到,主石检测结论为钻石,贵金属纯度为:铂950。

  万女士多次找到新百商场和宝庆银楼方面讨要说法,对方却给出的处理方式却颇为”奇葩“:更换钻戒证书。这让万女士无法接受。

  7月30日上午,记者陪同万女士找到了新百商场。商场客服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万女士的投诉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协调处理此事。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万女士购买的钻戒戒托材质是金750,而并非鉴定证书上标注的铂950.

  万女士随即找到了出具检测证书的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每份检测证书上都有一个可供扫描的二维码,扫码后会显示产品的后台信息。证书上面标注为铂950,可能是工作人员数据录入错误造成的。

  工作人员表示,钻戒和证书到消费者手中,一般要经过两道检查程序。首先是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数据核对,其次是商家对检测证书和货品进行再次核对。不过这两道检查程序并未发现万女士反映的问题。

  7月30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宝庆银楼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愿意向消费者道歉。不过万女士表示,这件事让她对钻戒的质量产生了怀疑,商家应该进行退一赔三。目前宝庆方面并未与万女士达成一致意见。万女士表示,如果后期协商不成,她将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