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拉人进群“小哥哥”发红包?小心被骗!

2018年07月30日 16:55:45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244b8318923afd4b4e7 15151874 2018-07-30 16:55:45 /a/20180730/5b5ed244b8318923afd4b4e7.shtml

  只需添加微信好友,发红包即可获得五倍返利!近日,南京溧水一名中学生小李就真的遇到了这样的“好事”,只不过,他得到的回报是:被骗走6000元。

  6月27日晚,小李独自在家用父亲的手机上网时,突然被拉进了一个QQ群,群名称是“周三学生党福利群”。随后一昵称为“小哥哥”的人在群里发言,鼓励大家多拉人进群,并且承诺每拉5个人进群就奖励50元红包,很快群成员涨到了1000人。

  “小哥哥”继续在群里发了“参加活动发红包五倍返利”、“每人只有一次机会”等信息以及一些返现成功的截图。看到这些截图,小李心想“有图有真相”,便按照要求添加了“小哥哥”的微信账号,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1000元。“小哥哥”回复转账格式不对,需要备注,不然无法参加活动,小李便按要求重新转了1000元。

  接下来的时间,对方以系统异常、转账格式不对等各种理由让小李又分4次转账了4000元,但是却一直拖延返利。直到此时小李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于是要求对方将钱退给他,没想到对方不但拒绝退钱,还将其账号拉黑,发现被骗后小李在父亲的陪同下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溧水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连续半个多月的异地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身份信息,并于7月20日晚在浙江省台州市某小区内将郭某抓获归案。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加班加点最终为受害人追回了被骗钱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