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些东南大学的科技创新成果将引入湖南

2018年07月27日 16:44:18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ada57f3ca6264ac2c6494 15118520 2018-07-27 16:44:18 /a/20180727/5b5ada57f3ca6264ac2c6494.shtml

  今天(7月27日)上午,“湖南科技创新东南大学专场对接会”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将东南大学的创新科技成果引入湖南省,加强双方合作。据统计,现场签约合作项目6个,参与签约单位共14家。

  据了解,其实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东南大学就已经和湖南省签署了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的协议,但当时是以高校老师间点对点的合作为主。通过这次专场对接会合作项目的达成,将双方合作的投资金额、项目规模与合作方式都推上了一个新高度。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称,很多合作是上升到学校层面,有组织的合作,这样一个签约,把东南大学的很多学术成果尽快地向湖南转化,湖南的很多科技创新,比如超高性能计算、超高速列车等科技成果,推动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和产业结合得更密切一些。

  比如在这次签约的六个项目里,就有一个是由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湘潭大学共同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并不是纯粹地做技术科研,而是以公司在建筑工程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应用问题作为研究课题,由东南大学提供技术支持。中建五局副总经理谭立新介绍,像高层建筑房间,它有几个东西需要监控,梁柱的安全运行,比如空调设备、消防设备,它的运行状况是什么样子的,能耗状况是什么样的,绿色建筑的管控,进行数据的管理。

  此次对接会也是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活动的一部分,洽谈周期间,湖南省政府带队来到了江苏省的南京、昆山,向江苏的企业和高校,推荐自己的重点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与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