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四海聚,啦啦闹金陵!第六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开幕

2018年07月25日 11:36:00 | 作者:杨尔希 何其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7eff4b8318923afd487c3 15086764 2018-07-25 11:36:00 /a/20180725/5b57eff4b8318923afd487c3.shtml

  7月24日晚,第六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中国银联体育馆盛大开幕,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匈牙利、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菲律宾、蒙古、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等13支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5支代表队参加,总计2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啦啦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遍布美国的NBA、橄榄球、棒球、游泳、田径、摔角等比赛现场。最初为美式足球呐喊助威的活动,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在世界学生群体中广受欢迎的一项体育运动。

  啦啦操在中国发展也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南京啦啦操运动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以极快的速度在社会、校园之间普及开来,为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等此类国际赛事的举办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南京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经济优势以外,高水平的啦啦操比赛也是吸引着世界各地运动员前来参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本次公开赛的一大亮点,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会安排一场别开生面的嘉年华活动,通过安排境外运动员参观南京风景名胜,让运动员在紧张的比赛之后得到放松,也能感受到“六朝古都”南京的历史气息,同时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啦啦操运动员交流技术,沟通情感,实现啦啦操文化大融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何其灼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