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为百姓科普健康知识

2018年07月20日 17:26:32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a99bf3ca6264ac2c2813 15032417 2018-07-20 17:26:32 /a/20180720/5b51a99bf3ca6264ac2c2813.shtml

  今天上午(7月20日),2018“健晨杯”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前期严格筛选,30名选手在全国十余个省市数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展开最后的角逐。

  本次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以健康科普演讲、健康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角逐。30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选择百姓关注的健康话题,传播健康知识。常州市钟楼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师金绚希演讲的主题为“向宫颈癌说‘不’”,提醒大家做好预防措施:“关于宫颈癌,我给大家的提示主要就是预防。具体的预防措施就是关注自身的清洁卫生,注射宫颈癌的疫苗,做好常规的筛查。这样宫颈癌就会远离我们。”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家庭医生代表观看了决赛,南京市大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陈曦微告诉记者,观摩决赛后深受启发,更是激励自己提升工作能力。家庭医生不能光关注病人的慢性病,要更多地关注病人内心的想法,然后跟他们进行沟通,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她表示明年也想来参加这个比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江苏健康广播副总监杨阳表示,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从老百姓生活中的各种健康问题出发。不仅为广大家庭医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平台,同时还为市民进行健康知识科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觉得这场比赛一方面有一定的专业性,能够体现全国家庭医生的技能和专业度;另外一方面有很大的普及性和教育性,今天的活动也是通过大蓝鲸直播,让每一个观众,无论是否在现场,都能够在医疗健康这块得到教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