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全国书博会在深圳开幕 8000种苏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2018年07月19日 22:08:01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9b0eb8318923afd46434 15021572 2018-07-19 22:08:01 /a/20180719/5b509b0eb8318923afd46434.shtml

  今天(7月19日)上午,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江苏省内20家出版发行单位携8000种苏版精品出版物亮相本届书博会。

  江苏展团带来的有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的主题图书,有列入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项目,也有介绍江苏地域文化的精品书籍。

  因为本届书博会在以往业内交流、订货的基础上新增了面向普通读者的零售,所以各家出版社还精选了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文学精品和广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少儿读物等,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综合类等各个领域。如江苏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文化二十四品(精装全24册)》、《中国古城墙(全6卷)》、《英国通史(1-6)精装》、《记忆中的星火燎原》,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的《芳华修远: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画集》、《BBC全新4K海洋百科:蓝色星球》、《俯瞰地球观察世界的全新思维(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的《南京博物院珍藏大系-明末清初金陵绘画》、《说戏》、《凤凰文库设计理论研究系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的《好好看世界》、《月亮已失眠》,译林出版社的《剑桥艺术史(全8册)》、《莎士比亚全集(1—8)》、《追忆似水年华套装(全7册)》、《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东南大学出版社的《江南建筑彩画研究》、《中国古代金属建筑研究》、《喜马拉雅城市与建筑文化遗产丛书(15本)》,广陵书社的《明清小说俗字典》、《国学经典读本(20种)》等等。

  随着电子阅读兴起,碎片化阅读倾向越来越明显,针对现在大家阅读习惯的改变,出版社一方面带来了很多电子读物、有声读物,另一方面也在涵养大众深度阅读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和尝试。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副主任袁楠介绍,现在出版社会在图书的各个细节上面做的更好,比如在图书的纸质、呈现方式、油墨色彩的还原度、装帧形式等电子阅读没法呈现的附加值上下功夫,让读者看到纸质图书的时候,更多地能感受到文化的意味,感受到它丰富的思想内涵。

  在书博会现场,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我们深圳四十年》举行了首发式,这部由深圳市民视角来写改革开放40年的书让不少当地人产生共鸣。曹文轩的新书《萤王》读者见面会人气火爆,不少家长带着小读者排队购书签名。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将持续到本周日,现场销售的图书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亓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