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眼眶藏了一条5cm的虫 疑与爱吃野味有关

2018年07月19日 17:46:49 | 作者:bxg 裴元凤 张可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45daf3ca6264ac2c1dac 15019141 2018-07-19 17:46:49 /a/20180719/5b5045daf3ca6264ac2c1dac.shtml

  平时很多人喜欢吃海鲜刺身,牛蛙,甚至到了夏天,一些人会吃青蛙,吃蛇,尝尝鲜,殊不知如果不煮熟了吃,可能会把一些寄生虫吃进肚子里。7月17日,市民杨女士因为眼睛不舒服去了医院,医生做手术一看,吓了一跳。

  最近一个月,杨女士的右眼有异物感,眼眶上有肿块,也到医院看过多次,点过眼药水,但没有缓解。7月17日,杨女士来到眼科医院检查,医生初步判断肿块可能是肿瘤或是炎症,实施手术过程中,医生大吃一惊。

   某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龚叶钢:“手术中发现里面的硬块,有个白色的条带状的东西,把它拉出来放在显微镜下看 ,它还在蠕动,就是个寄生虫,拉开以后有五厘米长。”

  这个肿块中包裹着一条长五厘米的白色线体虫,还会蠕动。医学上称绦虫裂头蚴,成虫多寄生在猫、狗的肠道中。幼虫被人吃后,偶尔会寄生在人的肠道中,继续发育成裂头蚴病。寄生在人的眼睛内十分少见。

  寄生虫怎么会进入杨女士体内呢?杨女士说,她们一家来自贵州贵阳,在老家吃野味很常见,她平日也喜欢吃烧烤,可能和这次发病有关。

  医生建议杨女士做个脑部检查,如果没有异常,一周便可出院。医生同时也提醒,对眼部寄生虫最好的预防办法,是注意生活和饮食卫生,吃海鲜、水生蔬果、青蛙、蛇等野味,最好煮熟了再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井文 裴元凤 张可嘉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