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看赛场下的“武林人”

2018年07月18日 15:29:38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冯雨若 邱镜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ec4fb8318923afd45596 15001673 2018-07-18 15:29:38 /a/20180718/5b4eec4fb8318923afd45596.shtml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七月末,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即将开赛,各个高校的参赛选手们也抓紧最后的时机,全力备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队员们经历了三个月的赛前备战,期末后,武术队队员每天上午8:30-11:20、下午14:20-16:30都进行着两场高强度的训练。

  南京农业大学参加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的队员分别有:经济管理学院林麒、黄铧森、张骑鹏、高培华、刘云飞、夏茂胜,公共管理学院韩意、王晶晶,金融学院刘易、张维乐,信息科技学院杨沄涛,外国语学院朱语嫣,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余俊毅。参赛队伍由白茂强教练带队训练。按照训练计划,武术队将在赛前进行两次测验,白教练针对每一位队员表演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测验结束后,与队员交流此次测验存在的问题。

  队员高培华刚刚参加完7月13日第十九届省运会舞龙舞狮比赛,就紧锣密鼓赶回学校参加锦标赛训练。张骑鹏,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暑期集训,并且这次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为他的“收官之战”。在2017年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中,太极剑个人赛荣获第一名佳绩。对于即将到来的锦标赛,他表示出热切向往的心,十分想去,也希望突破自己再创佳绩为校争光。对于队员们而言,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机会十分珍贵。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比赛,都想在此次比赛上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与汗水。

  武术的训练需要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毅力。在高强度训练过程中,伤病是在所难免的,但是队员们都不会落下训练。“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松”他们身上有武林人的铁血与担当。队友情驻扎在每个人心中。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与教练凝聚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虽然有时会有疲惫,但当听到队友与教练的鼓励加油时,浑身又会充满力量。

  期末考试穿插在备赛期间,他们大多是晚上复习备考,每结束完一门考试,就要紧接着赶去训练场完成当天的训练任务。考试科目有时候会连起来,训练结束后就要立马赶去考试。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都是一点点挤出来的。

  祝福这些年轻又努力的“武林学子”,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冯雨若 邱镜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