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三伏天来袭 "昼烤夜焖"模式开启

2018年07月17日 18:20:44 | 作者:王敏 冯水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c299b8318923afd45055 14990124 2018-07-17 18:20:44 /a/20180717/5b4dc299b8318923afd45055.shtml

  今天江苏正式入伏,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炎热的天气开始了。如何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来看全省的情况。

  由于今年中伏有20天,所以"三伏天"比较长,一共有40天,到8月下旬才出伏。入伏后,江苏也正式进入"昼烤夜焖"模式。不仅最高气温在35℃以上,最低气温也有27℃左右,非常闷热。 

初伏:7月17日-7月26日  10天

中伏:7月27日-8月15日  20天

末伏:8月16日-8月25日  10天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从明后两天18号、19号的天气情况来看,全省大部分地区仍然是这种高温天气。但是云系相对比较少一些,可能温度会略高于今天,有36℃到37℃的高温。

  战高温冒酷暑 消防战士刻苦训练

  处于三伏天,天气异常炎热,各类火灾易发。消防战士们战高温、冒酷暑,刻苦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早晨6点多,在徐州市消防支队训练基地,随着发令枪一响,消防战士们立刻抱起消防消水带冲上救援梯。6米高的消防梯,消防战士仅用了不到10秒种,就完成了攀爬和铺设水带的全部动作。与此同时,在训练场的另一侧,一幢三层楼内突然冒起了浓烟,原来这里也正在举行火场逃生竞赛。

  江苏省消防总队司令部战训处参谋林佳表示:“这次竞赛与以往比较大的区别就是全部使用真火真烟 ,最大程度去模拟真实的火场环境,让队员能够在平时就适应这种火场环境,拉近训练场和战场的距离 ”。

  供水部门多措并举全力  确保高温天气安全供水

  在这样的高温下,很多人还在坚守岗位。一大早,记者在宿迁泗阳阳光巴黎城站牌前看到,由于地下水管老旧破损,导致路面已经形成积水,抢修人员正在寻找漏水点进行抢修。

  据了解,为了确保高温天气居民的供水安全,该水务公司还成立多组巡查小组以及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居民报修,也将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抢修。

  高温下的坚守 "烧烤笼"里抢工期

  在徐宿淮盐高铁四标段宿迁高铁站施工现场,地面温度已达40多℃,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建筑工人徐友益仍推着两吨重压路机在含水率6%的路基不停行走。在这样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每天高强度行走两万米,老徐患上了职业病。

  在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的控制性工程——芒稻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在类似"烧烤笼"一样的"钢筋丛林"中抢抓工期,确保桥梁主墩按时完工。到2020年,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同步建成、同步通车。此时,在"烧烤笼"的最高处,钢筋工王宝友正在熟练地操作。烈日下,他穿着长衣、长裤、解放鞋来防晒。

  室外高温怕伤员中暑 辅警烈日下撑伞守护

  高温下,行车安全也备受考验,16号上午,在淮安市区翔宇大道与深圳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意外,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辅警谢建民顶着烈日下,为一名摔倒的伤者撑起了伞。这一撑便撑了将近十分钟,在此期间,谢建民始终保持撑伞遮阳的姿势。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谢建民才默默回到岗位继续执勤。由于谢建民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伤者及时得到治疗,并无大碍。

  冬病夏治正当时 传统美食迎"三伏"

  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因为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阳气在一年中逐渐达到顶峰,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着凉,寒邪便容易趁机入侵,此时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通过药方对穴位进行刺激,可以达到祛湿除寒的功效。民间有"头伏饺子二伏面"的说法。在淮安等苏北地区,入伏天吃碗面条或馄饨是传统习俗。由于伏天吃羊肉可以起到温中散寒、温补气血、保护胃肠的作用,羊肉也自然成为伏天里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冯水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