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境内省道“智能斑马线”闪耀亮动

2018年07月17日 18:30:53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ee1f3ca6264ac2c0911 14990231 2018-07-17 18:30:53 /a/20180717/5b4daee1f3ca6264ac2c0911.shtml

  沭阳县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举措,在境内国省干道率先开展“智能斑马线”试点工程,效果显著,惠民举措引百姓点赞。

  7月16日晚间,记者来到沭阳县境内324省道一非灯控交叉路口,相较于很多国省干道照明不佳的情况,这段省道两旁有明亮的路灯,这个路口设置有爆闪灯,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斑马线外侧的几盏闪烁的地灯,这就是“智能斑马线”。

  智能斑马线的存在让路口更加的醒目,同时也在其灯光闪烁下,让过往的车辆更加容易发现路口的交通状况,能够提前减速,从而避免意外的发生,这亮动的斑马线让过往的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324省道在沭阳境内一条主要的交通干道,自京沪高速沭阳出入口至324省道宿沭公路收费站全长27.6公里,沿线共有灯控交叉口13个,非灯控交叉口25个,具有交叉路口密集、车流量大的特点。为切实开展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继农村电动自行车亮尾、国省干道设置爆闪灯等工程后,经过大量实地调研、交通事故起因综合研判后,在境内324省道积极推动“智能斑马线”试点工程建设。

  7月17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还了解到,自“智能斑马线”运行以来,相比之前过往车辆的减速慢行比也大量提升,据该部门随机调研,目前减速慢行比率已经达到了72%左右,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有效的维护了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基于大量的现场调研与数据分析,“智能斑马线”对提高路口安全性、降低路口事故发生率存在的积极作用,沭阳县交警部门下一步还将对全县国省干道进行全面排查,广泛推广应用“智能斑马线”,以期在范围内实施“智能斑马线”工程,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