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了 谨防电梯“中暑”出故障

2018年07月17日 15:00:2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张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8dd9f3ca6264ac2c0599 14986968 2018-07-17 15:00:20 /a/20180717/5b4d8dd9f3ca6264ac2c0599.shtml

  717日,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通报了6月份全市的电梯救援情况。6月份,南京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接处电梯困人故障695起,比5月上升8.4%,解救被困人员982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用时为11.1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5.9分钟。

  数据显示,6月份,南京市困人故障高发的电梯为秦淮区西止马营48号通宇花园5C2号梯,发生困人故障3起。

  工作人员指出,电梯故障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外部因素和人为因素。6月气温升高导致的机房温度过高、电气控制系统自我保护等外部原因引发的困人故障有233起,比上月上升3.4%,占该月困人率的33.5%;生活(装修)垃圾卡门等人为原因引发的困人故障180起,占该月困人率的25.9%。

  

  南京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数据分析显示,高温季节,电梯机房温度仅有四成合格。夏季是电梯困人故障的高发期,高温不仅会加速电梯部件老化,还会造成控制系统主板等电气元件故障或部件的过热保护装置启动,使电梯停止运行。如果没有降温措施,在高温下,机房控制板温度可能超过70°C

  那么电梯 “中暑”会有哪些症状呢?

  一、一会“动作”一会“不动”。

  当电梯控制系统温度过高(一般大于40℃),电梯出现过热保护,可能停止运行。待控制系统温度降下来后,电梯又会恢复运行。

  二、运行噪音变大。

  温度高时,电梯的部分元器件易发生老化,运行噪音变大。

  三、轿厢内部闷热难耐。

  如果电梯轿厢的通风系统故障,在炎热潮湿的夏天,轿厢内部高温闷热,被困于轿厢内的人因为闷热更加烦躁不安。

  质监人员指出,要想让电梯怎样不“中暑”,必须要做好以下两点

  一、控制电梯机房温度。

  电梯使用单位应当给电梯机房安装必要的通风、降温、除湿设施,高层住宅、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机房加装空调,保持机房温度在标准规定的5°C-40°C的范围。

  二、加强日常巡检和维护。

  夏季城市电力负荷大,容易出现跳闸断电或电压不稳。电梯使用单位注意掌握电力部门计划停电检修通知,提前告知用户并停用电梯,防止停电困人。加强轿厢空调、风扇接线检查,保持轿厢应急通话畅通,落实值班制度,避免长时间困人,防止被困人员发生扒门等危险自救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孙茂强  通讯员 张艳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