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范、现代风!看南通大学的“最美录取通知书”

2018年07月16日 15:06:11 | 作者:董秀芳 通讯员钱姗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4365f3ca6264ac2bfbee 14973543 2018-07-16 15:06:11 /a/20180716/5b4c4365f3ca6264ac2bfbee.shtml

  今天开始,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达新生手中。作为进入高等学府的“通行证”,不少高校用足心思精心制作录取通知书,不仅“颜值”爆表,还饱含浓浓寓意和美好期许。今年被南通大学录取的新生就将同时收到别具匠心的录取通知书和入学纪念卡,复古范、现代风兼具的老报纸色调,再现了通大1912年建校以来的历史风雨及百年底蕴。

  记者看到,南通大学大一新生即将收到的“录取三件套”,包括录取通知书、入学纪念卡和封套。录取通知书中显示的学校建筑为早期南通医学专门学校的校门主体,基本遵照并还原了南通大学初建时的雏形;而封面则摘录先校长张謇先生的一段文字:“进德之积分,则在不与世界腐败顽劣之人争闲气,而力求与古今上下圣贤豪杰之人争志气。”意在勉励通大后来者能够汲取张謇先生的精神力量,坚持理想、锐意进取,在通大求学的过程中实现美好的人生价值。说起创意灵感,主创者、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高彦婷,向记者介绍这源于一份张謇时期的老报纸,“我觉得用老报纸的版式会更有时间的厚重感和历史的积淀感,这些图是我们在校史馆拍的校史资料,我们现在提南通这个城市,大家都觉得很年轻,但是她也有自己的历史故事,也有在那个年代留下自己的痕迹。”

     而“江海融通”、“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等特定的文字元素也得到充分彰显。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卫表示,对通大人来说,这些文字元素既是一种精神标识,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共同属性,更是一种对新生的期盼、希冀。“这是我们南通大学的名片,当时设计团队就是一种思路,要做出一张不一样的通知书,饱含着我们南通大学106年的发展底蕴,让每一位新生拿到通知书以后都充满自豪感。”

  据了解,入学纪念卡中的个人信息部分,均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老师亲笔书写。张卫告诉记者,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与机器套打的录取通知书相比,无疑更有温度、更有情怀,弥漫着师长倾注的笔墨浓香,也代表着对学生的尊重和诚意。“每一个纪念卡都用他们最朴实的坚持告诉新同学,美好的未来终将成就在脚踏实地的平凡的奋斗当中,希望这种精心打造、个性定制的录取过程给他们带来通大的归属感。”

  虽然当下,招生录取早已电子化、数字化,录取通知书的“通知功能”已被悄然弱化,但纸质通知书这一形式之仍被各高校保留,因为这远远不只是一张毫无温度的纸片,而是一种情感的投入、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希望的寄托,新大学或许远在千里之外,可这份“专属礼物”却温暖得没有距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通讯员钱姗珊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