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泡着我晒着 你玩着我看着 你问我是谁?我叫水上安全员

2018年07月16日 15:09:34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327df3ca6264ac2bfaf4 14973625 2018-07-16 15:09:34 /a/20180716/5b4c327df3ca6264ac2bfaf4.shtml

  最近的天气真是酷热难耐,感觉阵阵热浪分分钟就能把人给融化了。这么热的天,不少市民都会选择玩水、冲浪、游泳,泡在清凉的泳池里,感觉燥热瞬间就能消散。可是在泳池边上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在水里清凉畅快地嬉水,自己却只能暴晒在烈日下,为的就是泳池里的人能够平平安安。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南京水魔方水上世界,手上的温度计体感温度已经达到摄氏47度,非常非常地热。记者不仅脸上全部是汗,而且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这个时候面对一池清水,记者真的是想跳下去和大家一起嗨,而记者身边的水上世界的救生员秦文涛,他每天要在这个温度下工作8个小时。

  阳光暴晒汗流浃背 一天要喝两桶水

  秦文涛说:“小时候也特别喜欢游泳,后来也经过救生员专业的培训。”

  工作中的安全员精神高度集中,要时刻注意泳池里的异常情况。

  秦文涛表示:“比如说那种脱离家长的小孩、老人、孕妇或者是游泳技能不好的,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

  阳光暴晒,汗流浃背,秦文涛的衣服一天要换好几遍。

  秦文涛说:“以前很白的,然后天天晒晒黑的。一天喝水要喝两桶,因为流汗比较多嘛,要及时补水。还有就是会吃那种防暑降温的药。”

  50度高温下赤脚巡视 随时准备下水救人

  下午3点,地表温度超过50度,安全员赤着脚在泳池边巡视。

  秦文涛告诉记者:“地面的温度蛮高的,我们走在上面的时候都烫脚。”

  此时秦文涛突然发现泳池里有异常情况,他立刻跳水救人。

  秦文涛表示:“他的脚忽然抽筋了,然后在那喝水。我看到之后赶紧跳下去把他拖起来拉到上面,现在人就呛了两口水,还好。经常发生有人泳技不好,或者抽筋,或者泳圈翻掉等情况。”

  除了泳池,众多的露天游乐设施旁也随处可见顶着烈日工作的安全员。

  一位安全员正在用喇叭做安全提示:“各位家长看好小朋友,不要让小朋友坐、躺、趴、窝在水里,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

  水上安全员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因为小朋友比较小要一直提醒。”

  构筑水上防线 保护游客安全

  天色渐暗,阳光褪去,游客越来越多,泳池边依然闷热,造浪池的星光冲浪即将开始。

  秦文涛说:“冲浪的时候我们分为四道,一道是在最前面挡住泳圈,不要被水吸到里面去。然后还有潜水区,我们会安排救生员来回巡逻。”

  此时,岸边巡逻的安全员发现有小朋友和家人走失。水上安全员将孩子带了过去,一直等到他妈妈过来找她。

  烈日下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泳池边有他们的崇高使命。秦文涛表示:“只要有游客我们都要上岗,直到我们清场结束之后保证没有任何游客,我们才可以撤岗离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