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足战胜大连权健,夺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

2018年07月14日 20:18:4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9e795f3ca6264ac2bf0a0 14954856 2018-07-14 20:18:48 /a/20180714/5b49e795f3ca6264ac2bf0a0.shtml

  当倪梦婕打入超级远射,帮助苏宁女足将女足锦标赛冠军牢牢攥在手心的一刻,她和队友们紧紧相拥,在这个火热的七月,苏宁玫瑰在全国女足锦标赛的赛场上迎来了最绚丽的绽放!

  今天下午,在山东潍坊进行的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中,苏宁女足凭借塔比莎、许燕露、倪梦婕的进球3比0战胜了大连权健女足,以六连胜的战绩夺得了本年度的女足锦标赛冠军!这也是继六月份苏宁U19梯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之后,苏宁在2018赛季斩获的第二项冠军荣誉!

  连克联赛前三球队 苏宁女足强势夺冠

  回顾苏宁女足此次锦标赛夺冠之旅,她们的表现相当强势!小组赛三场比赛,苏宁女足分别以4比0击败河南徽商、7比0击败内蒙古稀土高新、6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三战全胜晋级八强。三场比赛苏宁女足打进17球,且一球未丢!

  进入淘汰赛后,苏宁女足遇强则强!淘汰赛三场比赛,她们先后战胜了女超联赛排名前三位的队伍,强势夺冠!在1/4决赛中,苏宁女足4比2战胜联赛第二位的武汉江大女足,队内第一射手塔比莎上演大四喜好戏;半决赛对阵长春农商银行,苏宁女足3比2力克对手挺进决赛!

  今天决赛的对手正是连续两届女超冠军得主大连权健!全场比赛,苏宁女足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们用控球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开场仅仅15分钟,外援塔比莎远射得手,帮助苏宁女足先拔头筹!此后第40分钟,她又助攻许燕露破门,帮助苏宁女足扩大了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大连权健试图反击扭转局势,倪梦婕又在第53分钟用一脚远射锁定胜局。

  锦标赛六场比赛,苏宁女足取得了六连胜,打进27球,仅丢4球,她们用如此具有统治性的表现毫无争议的捧得了本届女足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囊括最佳球员、最佳门将、最佳射手  苏宁女足成为本届锦标赛最大赢家

  除了获得最终的冠军,苏宁女足还获得了3个单人奖项。苏宁女足队长马君当选为本届赛事最佳球员;彭诗梦当选为最佳门将;外援塔比莎则摘得最佳射手奖。

  其中,夺得最佳射手奖的塔比莎可谓是苏宁女足夺冠之路上的最大功臣,本届赛事,她共计打进了9粒进球!

  小组赛第一场,塔比莎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在对阵河南徽商的比赛中,她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球大胜对手;1/4决赛,她用一个大四喜帮助苏宁女足挺进4强。在半决赛以及今天的决赛中,塔比莎都有进球入账,她稳定的火力是苏宁女足不断前进的保证。

  赛后,这位今年新加盟苏宁女足的外援非常兴奋,她表示这个冠军给了她很大的激励,“刚来中国时候,我受了点伤,这导致我在赛季开始时的状态一直不好,感谢球队一直相信我,我最终找到了最佳状态,能够拿下冠军,我很开心!”

  当然,球队能够走到决赛并且夺冠,好的防守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六场比赛中,苏宁女足仅仅丢了4个球,决赛更是零封对手,这一切都离不开苏宁女足门将彭诗梦的优异发挥,最终,她也如愿捧得了最佳门将奖。囊括冠军、最佳门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苏宁女足成为了本届女足锦标赛的最大赢家。

  苏宁大力投入为夺冠埋伏笔  18赛季或成苏宁女足丰收年

  上个赛季,苏宁女足取得了女足足协杯的冠军,在女超联赛中位列第三。本赛季,希望再进一步的苏宁女足对阵容做了进一步的升级!

  苏宁女足先后引进了马拉维前锋塔比莎以及前大巴黎女足队长雪莉,并且从上海租借了当红国脚唐佳丽,阵容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此外,球队还请来了前里昂女足主帅普雷切尔执教,这位拥有“女足届瓜迪奥拉”称号的冠军主帅为苏宁女足赋予了传控打法。

  除了人员补强外,苏宁还将苏宁男足的技术部工作运用到了苏宁女足的日常管理中,为女足提供先进的技术分析。这些举措都让苏宁女足在今年变得更加具有统治力,也让这项冠军荣誉变得水到渠成!

  女足锦标赛结束后,苏宁女足还有两项冠军荣誉需要去争夺。目前苏宁女足已经进入足协杯的八强,而女超联赛也还剩8轮(苏宁女足落后榜首仅仅四分),如果苏宁女足能够将目前的火热状态保持下去,她们将会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