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羡慕“菊次郎的夏天” 他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18年07月14日 14:19:29 | 作者:王德俭 钱飞 徐仁飞 周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98d87f3ca6264ac2becee 14951073 2018-07-14 14:19:29 /a/20180714/5b498d87f3ca6264ac2becee.shtml

   今年暑假,江苏各地的留守儿童,迎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正过着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洪泽湖畔的渔民子弟小学,为孩子们开设诵读诗词、绘画脸谱以及乐器演奏等兴趣班。渔民小学学生 刘甜甜:“今天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课堂。希望他们以后经常来到这里陪伴我们,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了从小培养孩子崇尚伟人、立德立志的情操,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一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总理精神微课堂,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向孩子们讲述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发挥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时空相近、心灵相悉、情感相融的优势,还可以建立我们高校和乡村小学之间的合作双赢,这样有利于乡村儿童的发展,也有利于我们乡村教育的共同发展。”

  “镇江队,加油!……”

  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内,加油声、欢呼声不断,2018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镇江U13队对阵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在这里举行,40多名镇江市世业洲的留守儿童聚在一起,为场上的球员们呐喊助威。留守儿童 轩轩:“我以前不是很容易出世业洲,这一次可以出来玩,真的是很开心。”

  来自江苏大学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现场给孩子们讲解比赛,传授足球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现在就是任意球的环节,就是大禁区之外,防守队员对进攻队员犯规了……”

  在宿迁市泗阳县南刘集乡石渡村有一个校外辅导站,这里的老师都是退休的老干部、老教师,他们中最大的今年已经76岁了,为了留守孩子,他们重新走上了岗位。退休教师陈夫功:“主要为留守儿童和孤儿,家里没人照顾的儿童,帮助他学习。退休以后想要发挥自己的余热,为乡村儿童贡献一点力量。”

  暑假里,在小屋里每天都会聚集不少附近村庄的留守儿童,几名老教师轮流备课上课,内容不仅涵盖语文、数学,也包括一些假期里的安全知识等等。孩子们都称这个校外辅导站为暑期“乐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