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一幕……“小小交警”为大爱司机鞠一躬

2018年07月13日 10:41:34 | 作者:王健安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80fe3f3ca6264ac2bdfcc 14936896 2018-07-13 10:41:34 /a/20180713/5b480fe3f3ca6264ac2bdfcc.shtml

   

   "拉练"是军队里一个很重要的训练节目,这是为了增强士兵的体质及加强战斗力的一种训练。在拉练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在一种纪律严明的压力下磨励自己,使这支队伍变得更加团结,更具凝聚力。  

  我们的电视军事夏令营小营员也迎来了一期一度的拉练环节,这也是整个夏令营环节队员们的最大挑战,6公里路程,472名队员能顺利完成吗?

  出发现场,营员们满怀信心,对于烈日、高温和六公里的路程,他们毫不畏惧。小队员表示,走路是一种很好的运动,能自我锻炼,增强体质。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李清禾说,我有信心,我在待会的行军过程中会好好走好每一步。

  这群身着绿色荧光背心,手拿小红旗的小队员是从每个班上挑选出来的,他们的任务是在每个红绿灯路口将车流拦下,保障后方大部队顺利通行。教官告诉“小交警”,当对面有车过来的时候,迅速举起你的左手,当所有车辆停止之后,把左手放下来,右手敬个礼。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张梓涵说,我感觉那些交警叔叔在马路上站的非常累,我们以后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给他们添麻烦。

 

  每个十字路口,小小交通班的同学都会打头阵,一字排开,将车流截断,哪怕是绿灯放行的车辆,都默默的刹车等待,没有一声喇叭催促,有的驾驶员还拿出了手机记录这一暖心的画面。
  一路上,小营员们精神抖擞,有说有笑,路程过半,孩子们的体力明显下降,脚步也沉重了许多,总教官选择原地休息,19班的孙教官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解压。“我们接下来举行一个笑的比赛,谁笑的最开心,最大声,回去我们奖励西瓜吃,听到没有,来,开始,哈哈哈哈。”

  教官告诉记者,孩子们有的体力跟不上,有点懈怠了,通过这种笑,来释放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团体的欢乐,回去还有一个奖励措施,这样他们就可以把精力提上来。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周京睿说,我确实能走完全程,我也能自我调节,这种天气虽然有点热,但是我来到了夏令营,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天。

  小营员缪吴琳坐在树荫下,已是满头大汗,平时暑假在家陪伴她的是空调吹出的冷风和冰镇的西瓜,平时不常运动的她被妈妈说教来“减肥”。她说,超热的,我妈说要让我减肥。我68斤,我超重了。


  拉练锻炼的是孩子们的身体,磨砺的是他们的意志。一路上教官带他们拉歌,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迎接孩子们的,是营地老师们早已准备好的香甜的西瓜。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杜铭宇说,走的脚底板非常酸,感觉就像散架了一样,但是一想到可以吃到西瓜,就继续加油啊。还有小营员表示,来这次夏令营,走完了6公里,回到学校,也要跟同学说,让他们坚持不懈。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健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