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油站扎堆施工,原因竟然是……

2018年07月12日 17:17:0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1b46f3ca6264ac2bdbc4 14929515 2018-07-12 17:17:07 /a/20180712/5b471b46f3ca6264ac2bdbc4.shtml

  为环保 加油站单层罐改双层罐

  最近可能有不少南京市民发现,市区的一些加油站被封闭围挡施工了,为什么加油站会成批地停业施工呢?会不会给车主们带来影响?记者探访了鼓楼区建宁路加油站,加油站四周用挡板围了起来,工人正在进行施工。挡板上贴着一张大大的"停业公告" 写着,建宁路加油站从6月10日起进行双层罐改造, 竣工日期是7月20号。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因为环保问题,防止储油罐不行了,渗透下去造成污染。记者了解到,普通单层油罐因为长年埋于地下,容易受到水气及电解腐蚀,产生损裂,从而导致油品泄露。从2017年起,全国各省份陆续推进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的工作。南京也在今年年初,开始了加油站的轮流改造,在手机地图上搜索中石化加油站,注释"装修中"的达到20多个,遍布各区。为了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工地围挡上也张贴了附近几个加油站的位置。

  南京市民表示,虽然是有影响,但改造也有改造的好处,老百姓闻的气味都没有了,而且双层更加保险。像中石化汉中门加油站最近刚刚改造完成,除了罐体置换外,所有的管道、装修、告示牌也都焕然一新。老百姓也放心了,也更加安全了。

  加油站将分批改造 市民请关注停业改造信息

  南京所有加油站都将进行改造,以中石化为例,200多个加油站改造完成的有26个,接下来,未改造的加油站都将分批进行施工。建议市民可通过手机地图搜索等方式,关注加油站的停业改造信息,就近选择营业中的加油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