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动画电影定档“十一” 上海美影厂经典回归

2018年07月12日 17:14:11 | 作者:曹勇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12bff3ca6264ac2bdade 14929470 2018-07-12 17:14:11 /a/20180712/5b4712bff3ca6264ac2bdade.shtml

  智慧化身阿凡提回来了!当年的《西岳奇童》、《大闹天宫》、《九色鹿》、《阿凡提的故事》这些国产经典不仅是70、80、90后的动画启蒙,也代表了中国动画创作的最高水平。而今,那个上世纪80年代诞生的阿凡提,时隔近40年,终于又将重返银幕,即将在今年10月1日全国上映。

  今天(7月12日),动画大电影《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定档仪式在苏州举行。活动现场,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美术片一级导演、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胡兆洪老师,他作为《阿凡提之奇缘历险》艺术顾问,与新片导演刘炜共话阿凡提,讲述创作故事。

  导演刘炜表示,《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相当于“第15集”,也就是40年前14集系列动画的“续集”,但又不同以往。新片里除了展现阿凡提的机智以外,观众还会看到他的另一品质,勇敢。智慧英雄将和伙伴开启一段险象环生的惊险旅程,解开葡萄城水源枯竭的惊天秘密。

  从片方曝光的致敬短片里可以发现,阿凡提依旧是那个长长的脸、细长条的身体、蓄着山羊胡子的正义使者,和40年前长得一样。同时,新片里仍然会有萌宠伙伴小毛驴,以及阿凡提“永远的对手”巴依老爷。

  胡兆洪说,在新片创作过程中,老艺术家一同参与指导,让三维动画展现出来的阿凡提等角色都原汁原味保留木偶动画的风格。在两代动画人共同努力下,角色和故事都继承了原来的味道。

  如果是国漫迷,就会知道美影经典动画创造过中国电影在世界上成就最高的类型。中国动画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和美术特色,趣味性也相当强,想象力丰富,在这一点上《阿凡提》毋庸置疑是被世界推崇的国产动画“中国学派”的代表作。它不同于美国动画的夸张,但有着中国劳动人民特有的智慧和幽默。据了解,中国独特的动画表演也在《阿凡提之奇缘历险》中继承。

  《种金子》《卖树荫》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伴随几代人成长,所塑造出的嫉恶如仇的阿凡提、贪婪的巴依老爷,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当《阿凡提之奇缘历险》重返银幕, 40年后归来的阿凡提,会否引发观众又一波怀旧观影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