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消防通道 南充消防车怒怼私家车 南京老小区私家车“见缝插针”

2018年07月12日 16:40:5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1266f3ca6264ac2bdad7 14928915 2018-07-12 16:40:50 /a/20180712/5b471266f3ca6264ac2bdad7.shtml

  7月9日上午,四川南充某小区25楼一住宅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了4台消防车灭火,但在路上遇到乱停放私家车和摩托车,消防车强行通过后与两辆违停的私家车发生擦挂,但此举却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叫好,都说消防车威武霸气。那么我们江苏南京的车辆停放是否规范呢,遇到紧急情况又该怎么办?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邀请了两名消防中队的队员,一起展开了调查。

     在南充市五星小学门口道路两边停放不少私家车,导致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过,无奈之下只能“怼”开违停车辆,导致消防车和违停私家车均有车损情况。据了解,事发路段正在修路,整个路段封闭施工停止通行,只留下一条消防应急通道。交警部门也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牌,此处为“消防通道,门前禁止停车”。

  此事曝光后,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对于消防车“怒怼”违停车辆,网友一面倒地为消防员点赞,同时谴责违停行为。

  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和消防队员一起对鼓楼部分小区进行了走访,形势不容乐观。

  在鼓楼区水佐岗千秋小区附近 ,记者看到,还没进入小区,原本不宽的马路停满了车,有车位、没车位的都挤在道路两旁,更别提小区内部,车辆更是“见缝插针”。

  消防队员告诉我们,前段时间,这里曾发生一起火灾,消防车辆只能停在水佐岗主干道上面,主干道离发生火灾地点有300多米,当时消防队员只能从主干道铺设水带到达救援现场,极其延误了救援时间,仅消防水管就拉了300多米长。

  在宁工新寓小区,这一情况更为严重。消防车道过窄,通道一侧停满了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有的车更是直接开上了绿化带。

  消防队员告诉我们,一般老小区由于停车位不够的情况下,都会出现此类问题,他们目前解决的办法是,哪个小区发生火灾,提前准备好足够长的水管,实施救援。

  根据有关规定,当建筑的沿街长度超过150m(米)或总长度超过220m时,应在适合位置设置穿过建筑的消防车道。为防止火灾时建筑构件塌落影响消防车道正常作业,消防车道距外墙宜为5m,至少达到3.5m宽,消防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m,消防车道上空4m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穿过高层建筑的消防车道,其净宽和净高均不宜小于4m。消防车道与小区高层建筑之间,不应设置妨碍登高消防车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等。一旦发生火灾,如果消防车撞坏违停车辆,消防车不仅没有责任,反而可以向违停车辆索取赔偿。而私家车辆,保险公司可以拒不赔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