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车三人报警丢手机 一找都是口袋太浅滑落座位……

2018年07月12日 16:49:00 | 作者:元国璋 刘瀚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1087f3ca6264ac2bda2c 14929097 2018-07-12 16:49:00 /a/20180712/5b471087f3ca6264ac2bda2c.shtml

  并非车上连环盗窃 衣裤口袋浅易滑落

  7月9日,在南京开往深圳北的D3125次列车上,接连有三名乘客报警丢了手机。起初,乘警以为是有盗窃团伙上了车,最后一查,结果挺意外。

  值班乘警接警后,迅速赶往失主所在车厢。起初乘警以为是嫌疑人上车作案或是团伙作案,但通过拨打丢失手机的号码发现丢失的手机都能打通

  乘警首先拨打遗失手机的号码,无奈手机已调至静音状态,难觅踪迹。但民警意识到,既然能够拨通,手机极有可能仍在车上,或许并非被盗,而是失主大意遗失。

  第一位失主来自旅行团,周围全是熟人,因此频繁更换座位。因为此前曾有类似情况发生,民警协助失主在车座坐垫与靠背间的夹缝处寻找,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一处夹缝找到了遗失的手机。另有一名女孩在去完卫生间后发现手机不见,民警拨通号码,车座下传来熟悉的铃声。

  除了上述两名失主,一名带娃乘车的年轻妈妈也报警称手机遗失,因害怕吵醒熟睡的孩子,手机调至低音。加之车厢环境嘈杂,很难听清铃声,但最终又是在坐垫与靠背的夹缝处觅得手机。

  暑运期间人多嘈杂 乘车看好贵重物品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晓玥说,夏季人们出行普遍穿着比较少,手机等贵重物品,很容易从宽松口袋中滑落下来,掉落在座椅和靠背的缝隙之中。每次接到这样的警情,真叫人哭笑不得。而列车车厢内,有几个地方特别容易落手机。第一位就是这几个案情里的座椅和靠背的夹缝中;第二位是座椅后背的网兜里;第三位是厕所洗手池的台面上。

  目前正值暑运高峰,乘客一定要注意将贵重物品保持在视线范围内。像挂衣帽的地方、头顶正上方的行李架这些区域,常常因为不在乘客视线范围内,而成为盗窃高发区。此外,在车厢内可以适当把手机铃声调高,便于找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刘瀚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