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家风扇厂商被省质检点名不合格! 省质检发布电风扇、空调扇产品抽查报告

2018年07月12日 15:53:51 | 作者:毕然 孙茂强 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073bf3ca6264ac2bd8e5 14928030 2018-07-12 15:53:51 /a/20180712/5b47073bf3ca6264ac2bd8e5.shtml

  省质检本次抽查电风扇、空调扇产品34批次,合格32批次,合格率为94.1%。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8批次,全部合格。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风量4项指标。

  其中,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对扇叶没有足够的防护,落地扇底座不够稳定易发生倾倒。

  那么,该如何选购一款安全可靠的产品呢?

  专家告诉记者,电风扇属于国家强制认证产品,购买时要查看是否有CQC强制认证标志。检查电风扇的外观,不应有毛刺或者锐利的棱边。按动各旋钮开关,应固定牢靠,操纵灵活,发音清脆。检查各种螺丝,应无松动现象。

  另外,选购时有条件的可进行试用,听一听电机在运转时是否有噪音,看电机部位是否抖动,闻一下电机在运转一段时间后是否有刺鼻气味。电风扇连续运转半小时后,用手触摸电机外壳,看温度是否过高,如果烫手则说明电机发热过高,应慎重选购。

  电风扇在使用时也有一些小技巧,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电风扇启动时,应在快档启动,达到额定转速后,再调节到中速档或低速档平稳运行。低速档电压低、启速慢,电流比正常大4~8倍,更耗电且影响风扇使用寿命。

  其次,电风扇的油污或积灰应及时清除,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烫手、异常焦味、转速变慢等故障时,不要继续使用,应及时切断电源检修。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孙茂强 王鹏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