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破除“和平积弊”从考场开始

2018年07月12日 10:44:36 | 作者:田柳、孙家全、张磊、李忠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6c035f3ca6264ac2bd68f 14923091 2018-07-12 10:44:36 /a/20180712/5b46c035f3ca6264ac2bd68f.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通讯员/孙家全、张磊、李忠举)“新颁布的大纲,在训练标准、训练条件、训练考核等方面,各项要求都比以往更高更严更贴近实战。”年初,武警某部机动第一支队的一次议训会上,党委达成一致共识:要把考场当战场、把考核内容当作战行动、把考核过程当战斗进程,才能真正推动部队训练由“练为看、练为考”向“练为战”转变。为此,他们把新大纲规定的课目统统搬到训练场上,按实战要求考比拉,大力营造按纲施训、实战实训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支队此次半年军事训练考核,区分共同课目、应急专项任务课目和专业课目,共设置3大类64个课目,采取连贯考核的方式,着重强化官兵“时刻准备战斗”的思想基础。考核中,全体参考官兵在连续完成相应的徒手组合练习、单双杠二练习、擒敌术、30m×2蛇形跑和自动步枪射击考核后,还要进行卫生救护、野战通信枢纽开设、推土机操作、掩体构筑与伪装等专业考核,这对官兵的体能和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徒手攀越楼房


锻造反恐精兵


理论考核认真作答


车辆检修


明确考核标准


跨越障碍物


快速移动射击

  一项科目考核完毕后,只见还没缓过劲的他们,又要开始了下一个课目400米障碍的竞技。侦察中队中队长崔兵讲到:“此次连贯考核,与以往的考核有着很大的不同,对我们的技能和体能是一次很大的考验,只有自身身体过得硬才能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做到遇有。”

  与此同时,驾驶员、卫生员、炊事员专业等十多项后勤专业考核也在同步展开……每项内容都紧贴实战,要求每名官兵针对日常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做出处置,着力提升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采访中,该支队支队长高云安告诉笔者,从难从严组织军事训练考核,不仅要发现训练问题,更要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下一步,我们将瞄准所担负的任务需要,将考核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日常训练中去,在坚持按纲施训的基础上,通过从难设置训练内容、全程贯穿对抗比武、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切实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