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期内河游艇驾照开考

2018年07月11日 20:40:51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e1aef3ca6264ac2bd3b2 14917059 2018-07-11 20:40:51 /a/20180711/5b45e1aef3ca6264ac2bd3b2.shtml

  在大海里、在湖面上驾驶游艇,更是一种快乐。开车要驾照,驾驶游艇也要有相应的驾驶证件。从现在起,常州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够报考游艇驾照了。

  7月11日,常州市地方海事局首次进行游艇操作人员理论与实际操作考试,共有11名学员参加考试。全部为男性,平均年龄接近50岁,其中四人为个人自主报名。

  今年4月,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首次获取游艇驾驶培训的合法资质,首期内河游艇操作人员培训班吸引了外地的游艇发烧友报名。毛一丰来自水域网络同样发达的浙江绍兴,因为家乡的培训凑不够开班人数,于是和朋友来到常州报名。首批学员都经过了2天的理论培训,以及近两周的实操训练。 

  学员 毛一丰 :”几个考试项目,只要认真学基本上也不是太难,特别是像今天这种风浪比较大的情况下,像靠泊码头等个别项目会有一定难度。首先是拿这个证,接下去考虑会这方面如果有相关产业能做,也会考虑。”

  常州市地方海事局船务科科长 王建良:“主要内容是游艇上助航设备的使用,第二游艇就要离码头了,整个离码头的准备工作、包括离码头的操作是不是规范,再下来离开码头到相对宽阔的水域有个高速航行,S弯的绕标。”

  内河游艇驾驶的理论与实操考试均合格后,学员将取得《游艇驾驶证》,适用于内河任何适航水域机械推进动力装置游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