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宠物“脾气大”南京一天四五百人打狂犬疫苗

2018年07月10日 18:35:12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81b8f3ca6264ac2bc7aa 14901504 2018-07-10 18:35:12 /a/20180710/5b4481b8f3ca6264ac2bc7aa.shtml

  随着气温的上升,我们的记者从南京市第二医院了解到,宠物伤人事件猛增,其中孩子被咬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市民又该如何预防呢?

  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室,市民陈先生正在注射狂犬疫苗。陈先生说,咬伤他的是自家的一条宠物犬,已经养了十三年了,平时很听话,和他感情也很好,但中午吃法的时候,突然咬了他。

  值班医生表示:每年夏季,是宠物伤人高峰期。主要是因为夏天市民穿着单薄,加上气温高,不少宠物也很烦躁,脾气大,比其他季节的攻击性要强。现在他们每天收治被猫狗咬伤的患者多有四五百起,其中孩子要占道五分之一。市民一旦被咬伤,一定先要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冲洗15分钟。

  医生提醒说,在经历过春季后,不少流浪猫狗都繁育了小狗、小猫,现在孩子们普遍放假,家长要提醒孩子们,不要随意逗弄这些流浪猫狗,以免被咬伤。由于人数增多,每天上午10点、下午5点都是就诊的高峰期,被咬伤的市民,可就近到到各区级医院进行治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