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开幕 江苏牛娃入选中国代表队

2018年07月10日 14:30:54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5049f3ca6264ac2bc3b5 14897760 2018-07-10 14:30:54 /a/20180710/5b445049f3ca6264ac2bc3b5.shtml

  第59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当地时间7月8日在罗马尼亚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中国国家队由六名选手组成,其中包括江苏省天一中学高二学生李一笑。 

  

  江苏牛娃入选中国代表队

   当地时间7月8日,在罗马尼亚西部城市克卢日-纳波卡,第59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举行了开幕式。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名中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简称IMO,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国际中学生数学大赛,第一届比赛于1959年在罗马尼亚举行。今年是罗马尼亚第六次举办该赛事。参赛选手必须是不超过20岁的中学生,每支代表队最多有6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代表队,由六名高中生组成,他们是:江苏省天一中学李一笑,湖北华师一附中姚睿,湖南雅礼中学陈伊一,浙江乐城寄宿中学叶奇,陕西西北工业大学附中王泽宇,浙江省温州中学欧阳泽轩。

  其中来自无锡的高二学生李一笑,选拔成绩排名第一,他已被保送北京大学。

  中国从1986年起正式参加比赛,为保证选手安心备战,当时规定参赛选手可以获得保送大学资格。据统计,历年来有近七成参赛队员被保送北大。至今为止,中国队获得19次总成绩排名第一,但最近三届比赛都没有获得第一。在去年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中国队获得五块金牌、一块银牌,团体总分159分名列第二。

  本届竞赛将于14日闭幕并举行颁奖仪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