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浓浓祖孙情 七旬老人酷暑探班营地

2018年07月10日 13:23:49 | 作者:王健安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4234f3ca6264ac2bc360 14896782 2018-07-10 13:23:49 /a/20180710/5b444234f3ca6264ac2bc360.shtml

 

  常言道,“隔辈亲,亲又亲”,对于老人来说,祖孙之间的天伦之乐是最大的幸福。昨天下午,我们营地的教官接到一通电话,原来,一位小营员的奶奶因为想念孙子,冒着酷暑从家里赶了过来。

  接到基地门岗的电话,营地总教官屈凯带上小营员就往门口走。

  程果,是常州三井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父母都在常州上班,每年暑假才会来到南京,在奶奶家住一段时间。今年由于报名参加了我们夏令营活动,没能和奶奶碰面,这可把奶奶急坏了。由于基地戒备森严,奶奶只能在大门口等待。

  程果的奶奶说,好久没看到孙子了,还是过年看到他的,二月份到现在既然知道他在南京,而且靠的也不远,也不是在浦口那边,就来看看他。

  这位头发花白的奶奶已经年近70,家住板桥,由于不熟悉手机导航,问了路人,转了公交,才找到这里。奶奶随身背了了两个黑包,却没有给程果带任何加餐的食品。

  奶奶表示,“我从来不带的,他哪里生活不好啊,是不是过来就见一面,对,见一面,照两张像,我希望你好好锻炼,最好年年参加这个,我真是很支持。”

  原来,奶奶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与穿军装的孙子合个影,记者拿起奶奶的手机,将画面定格在祖孙两人军营里相见的瞬间。程果说,我要锻炼身体,把体质练上去,想以后能为奶奶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吧。

  营地里,老师们精心组织的迎新晚会也正在上演,教官和生活老师们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引来了小营员们的阵阵尖叫。在他们眼中,白天严厉的教官此时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大哥哥,处处严格要求的生活老师俨然是他们的小姐姐。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徐怡琳说, 我觉得她们跳的特别好,我想接下来跟她们和睦相处,跟她们做好朋友。“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许嵩源说,我觉得他们表演的都好,但是想让他们休息一会,不能让他们太累,他们今天已经带我们好久了。

  一天的集训,小营员收获满满,而晚间睡前的那一通电话,则是他们与分别了一天的父母最朴实的交流,可以伴随他们香甜的入眠。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刘宇航说,妈,你想不想我,我还好啊,我习惯了。你想我吗?想。“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陈思旭说,我们午餐和晚餐伙食都不错,都有我爱吃的,荤素搭配也挺好的。你不要一个人独享啊,要和别人分享啊,我是桌长,我给别人分菜呢。

  希望五天之后,出现在家长眼前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小兵”。营员杜昊洋说,五到十分钟,洗了四件衣服,以后回家我可以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帮爸爸妈妈分担一点,这样他们就不会很累。营员陶璟怡说,就坚持呗,反正对我以后参加别的训练可能会有一点好处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