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工作是啥样?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带领大学生“探营”

2018年07月06日 09:27:32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ec210f3ca6264ac2ba140 14847577 2018-07-06 09:27:32 /a/20180706/5b3ec210f3ca6264ac2ba140.shtml

  根据人社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的部署,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从今年4月起定期组织大学生走进优秀企业、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进行参观学习。作为其中第二期活动,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7月5日下午带领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35名学生走进南京生物医药谷。

  (大学生在参观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企业的实验室)

  (技术人员在向大学生介绍相关设备的作用)

  (企业人士在向大学生介绍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方向与前沿技术)

  在亲身感受了生物制药企业的工作氛围后,不少大学生表示,对未来“干什么”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南京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二年级学生常凤杭说:“过去一直以为毕业后会成为一名非常辛苦的‘科研狗’,但实际看下来并非如此,如果以后能在这么好的科研环境里工作,我觉得还是很满意的。”

  不少大学生都对生物制药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工作流程感兴趣,还有一些学生已经在偷偷打听不同岗位的薪酬待遇行情。

  南京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朱震鑫告诉记者:“毕业后考研还是就业,目前还没想好,但是从今天打听到的情况看,本科直接就业的薪资待遇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

  据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到今年9月为止,还将举行两场类似的“就业指导企业行”活动,相比普通的招聘会,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学生对企业获得更直观的认识,也便于企业吸引对口人才。

  “我们活动前期会和园区企业沟通,看他们有什么样的人才需求,然后再去学校找相关或相近的专业,”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教育培训部部长陈东说,“像这样有针对性地定制活动,才能让双方更容易对接,更容易找到共同点。”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