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闻到这种味儿……要当心!

2018年07月05日 17:51:5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de8e0f3ca6264ac2b9e1b 14841665 2018-07-05 17:51:54 /a/20180705/5b3de8e0f3ca6264ac2b9e1b.shtml

  燃气设备是千家万户日常生活必须品,然而使用不当,也有可能让您置身危险当中。夏季来临,安全问题更加不可忽视。

  19岁少女全身烧焦 煤气泄漏引爆炸

  前不久,19岁的苏州女孩琴琴因为忽略厨房煤气泄漏,被严重烧伤。

  琴琴的爸爸介绍,琴琴进入房间后把门关起来了然后便听到轰隆一声开门的一瞬间感觉热量都在那个上面我就看见一下子跟火影子一样一下子又没有了琴琴妈妈回忆道。

  琴琴妈妈被热浪灼伤,不过伤势较轻,而琴琴烧伤面积则高达70%。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因为开灯电流,引发煤气爆炸造成的事故。

  家里的燃气设备要体检啦!

  夏季是燃气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也是燃气公司安检的密集时期。

  今天记者跟着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南京金马郦城小区工作人员为市民的燃气安全进行例行检查

  当被问到对燃气安全知识了不了解时,小区居民董女士表示,也知道一些漏气以后有味道要把阀门关上其它的也不太知道董阿姨告诉记者,平时天天用燃气,对于一些安全要点,知道的却并不多。

  那么,她家的燃气安全情况如何呢?安检员现在做了检验。

  “数值是0表示没有漏气如果从1往上升到14报警了就要维修了燃气设施一是看打火二是看熄火保护装置把总阀关掉后,灶具会有熄火保护功能电子阀会有两声响响过之后再把总阀打开灶具开关不是没有关起来吗仪器测一下有没有气冒出来如果没有冒出来说明熄火保护是好的南京港华有限公司安检员解释道。

  经过检查,董阿姨家的燃气管线、灶具、锅炉等设备都没有问题。不过,安检员还是发现了一个安全隐患。按照规范来讲锅炉和热水器管线最好加装一个燃气阀比较安全

  安检员指出,加装燃气阀的目的是,万一锅炉和热水器管线出现故障,用户可以通过燃气阀及时切断供气,进行维修,同时不会影响其他燃气设备的使用。

  经过安全员的检查董阿姨家的燃气安全是基本过关的大多数人都知道燃气设备检查是2年一次那么平时用户在家里可以做怎样的安检呢

  平时保持家里通风厨房窗户通风燃气表用完之后第一时间把电源切掉买燃气设施的时候到正规商场购买橡胶管使用期限是18个月到期了必须更换这种容易老化现在的灶具厂家生产的都是波纹管双螺的直接是螺丝走上去的不容易脱落更安全外面的包塑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没有包塑容易沾到油盐酱醋容易腐蚀容易漏气安检员给出了建议。

  燃气用起来很方便,使用起来注意点还真不少!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正规的燃气安检员在上门前,都会在小区张贴安检通知,正式检查时,会穿着标准的工作服,并出示工作牌证明身份,市民朋友如果对安检员的身份不放心,也可以跟小区的物业人员进行核实,再让其进门。当然了,正规的安检工作,对于保证用气安全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配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