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尝“土豪”的味道!“高颜值”金箔冰激凌真的能吃吗?

2018年07月05日 17:49:18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de848f3ca6264ac2b9dee 14841600 2018-07-05 17:49:18 /a/20180705/5b3de848f3ca6264ac2b9dee.shtml

  最近有一种金箔冰淇淋据说挺火。冰凉丝滑的冰淇淋,外表贴着金灿灿的金箔,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土豪"味道啊。但是,这金箔能吃吗?

  在南京一家商场的冰淇淋店里,记者花了28元买到了一只金箔冰淇淋蛋筒。记者品尝后发现,其实金箔并没有看上去那样显得脆脆的入口即化。

  冰淇淋店承诺:金箔能食用!

  店员表示,这种金箔是可食用的,有的是从海外采购,有的可以在网络上直接买到。但究竟是怎么做的?用多少量?他也不清楚。

  记者调查:售卖"金箔"店铺有点火!

  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确实有不少售卖金箔纸的店铺,而且明确标注食用、纯金、美容等关键词,售卖的价格大多是17元十张,月销售量都在两三千份。卖家表示,自己买来装饰或者食用是绝对没问题的,但如果是销售就会存在风险。

  "金箔纸"店铺工作人员表示:吃倒是没有问题,但是国家一直没有批准下来,没有明文规定。“有人说能用,有的人说不能吃。其实,一点好处都没有。韩国那边美容院都是用这个来美容的。我们能保证你的含金量,我们含金量是九十九的。”

  从店铺销售评价可见,除了制作金箔冰淇淋,金箔纸还被用于美容,制作蛋糕、咖啡等等。

  我国未将金箔列入食品添加剂

  那么,金箔究竟能否被食用呢?记者注意到,国外有使用金箔等金属作为食品添加的先例。在欧盟,金属金可用于一些糖果、巧克力的涂层,也可用于一些酒类,但没有明确的限量规定。而在我国,金箔还未被列为食品添加剂。记者查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数据检索平台",没有见到与"金箔"有关的信息。其实所谓金箔,就是用黄金锤成的薄片,一克黄金可以打制成约0.5平方米的纯金箔。

  那么网络上曾传出金箔有解毒、养颜的功效,这是真的吗?

  营养师:纯金打造的"金箔" 吃了等于白吃!

  对此,南京市鼓楼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王淑安解释:从营养角度看,金属金,不是人类机体必需营养素。食用金箔后,人体内的胃酸消化酶等物质不会与金发生任何反应。“小剂量的金箔在人体内,因为不会被消化吸收,所以也就是我们通俗来讲,吃多少排出来多少,对我们人体不会产生,任何有益或有害的的作用。”

  专家表示,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关于食用金箔好坏的结论,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