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当兵”为成长!第五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02日 18:21:04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9f8d1f3ca6264ac2b8397 14801607 2018-07-02 18:21:04 /a/20180702/5b39f8d1f3ca6264ac2b8397.shtml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是江苏教育频道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通过六天五夜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让孩子学会自信、独立、坚强,超越自我得到成长。今天(7月2日)上午,第一期营员入驻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军事基地,迎接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夏令营之旅。

  俗话说,部队是座大熔炉,进了部队,能“百炼成钢”,但也意味着一个字“苦”。送孩子登车前,不少家长表示,有辛苦才有收获,让孩子吃点苦没啥。家长殷意芳说,”一个孩子嘛,就是在家里比较娇生惯养一些,让他出来锻炼一下吧。”家长刘小红希望:“行为习惯呀,比如说自我管理方面,希望他能有点加强。”

  家长鲁晋告诉记者,相比报一些文化补习的培训班,他更愿意送孩子参加各类夏令营,学习知识,开阔眼界。不过今年参加军事夏令营还是第一次,六天五夜,也是孩子离开他是身边最长的一次,但他认为很值得。“当然对于自制力,还有纪律性,还有军队需要的一些教育,希望多汲取些这方面的东西,因为不能一天到晚老是学习看书这一类的。”

  家长希望通过夏令营的军事化活动,增强孩子独立自主和自我保护意识。带着家长的期望,营员们登上了开往军事夏令营营地的汽车。进入营地,营员们不再是父母身边的小王子、小公主了,还没下车,严厉的教官就开始强调规距。“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教官,“不让你说话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让你做事情的时候不要做事情,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列队来到宿舍,换下新潮的衣服,换上迷彩的小营员们仿佛变了个人。小营员杨子睿告诉记者,“穿上军装后,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这几天我要努力改掉自己不遵守规定的习惯。”小营员王嘉浩也觉得自己长大了,“穿上军装,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来到这个夏令营,我要刻苦训练,还要把自己不好的毛病改掉。”

  在军营里,营员的一言一行都得讲规距,即便是一顿饭,也要令行禁止。军营是熔炉,训练是铁锤,千锤百炼才能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塑造小营员们带来自信、自强、自立的品格。六天五夜,他们将进行军事化的队列训练,体验长途拉练,学习医护、逃生、擒拿格斗等技能,还能通过参观现役部队,增长军事知识,开拓眼界。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从教官手中接过营旗,他们将成为小小兵,挑战自我,完成蜕变。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