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价廉的中医服务就在家门口,你感受到了吗?

2018年07月01日 18:01:5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8972ff3ca6264ac2b7a3b 14788593 2018-07-01 18:01:50 /a/20180701/5b38972ff3ca6264ac2b7a3b.shtml

  今天(7月1号)第五届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全省97%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有中医馆,到2020年将实现全覆盖!方便优质价廉的中医服务就在家门口,你感受到了吗吗? 

  中医拔罐、耳穴埋籽、推拿等不少传统的中医项目受到市民的欢迎。专家义诊的咨询台前,梅雨季节中医如何养生受到市民关注。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医师冉颖卓说,前来咨询的市民诊就诊的患者,十个有八个都说自己湿气重,对此她建议:“出汗以后要及时更换衣服,防止湿气进入人的身体;在饮食上如果湿气比较重的,肥甘厚腻的东西比如肥肉少吃。薏仁和赤小豆是可以利湿的,山药茯苓是健脾利湿的。”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阮志忠主任告诉记者,他每周在岱山社区的中医馆有三次门诊。在社区医院,中医疗法因为价格便宜,疗效显著,更受老百姓欢迎:“拔罐疗法社区十块钱三个火罐,对老百姓来说实惠。”

  《江苏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够提供中药饮片、针刺、艾灸、刮痧、拔罐、中医微创、推拿、敷熨熏浴、骨伤、肛肠等项目中的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告诉记者,目前在基层中医药的服务量已经上升到了30%以上,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中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