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河畔变身“十里花廊” 繁花绽放美景如画

2018年06月30日 15:19:06 | 作者:杨志国 李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6fa1af3ca6264ac2b6a80 14776550 2018-06-30 15:19:06 /a/20180630/5b36fa1af3ca6264ac2b6a80.shtml

  盛夏时节,句容河两岸成片的硫黄菊、格桑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原本杂草丛生的河畔变身成为“十里花廊”,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画卷,也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昨天下午,当记者漫步在句容河两岸新建成的木栈道和游步道上,只见绿荫掩映,繁花似锦,美不胜收。来自南京江宁的夫妻俩蔡先生和平女士现在定居在句容,自从对句容河实施景观带改造之后,他俩几乎每天都会带着孙女来这里散步。“环境很好的。挺美的。以前的杂草杂树都没有了,现在种植的各色鲜花比较好。我们几乎每天早晚都过来散步,心情舒畅。”

  退休后随丈夫返回句容居住的房阿姨,每天早上都要和邻居一起跳跳舞,随着句容河景观带的改造,他们把跳舞地点改到了这里。“这个风光带我觉得非常好。有一种“十里花廊”的感觉,空气好,到这里心旷神怡。”

  兴办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从2017年10月开始,句容河河堤东昌大桥至华阳南路大桥段进行了景观改造,遍地垃圾的黄土河堤被改造成了上下两层的行步道,河道两侧绿化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句容市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章明介绍说:“我们当时最初设计的时候。为了便民这方面的考虑,我们就想把原有的植被尽量保存,把生态的原貌尽量保存。重新设计一条景观的长廊,方便老百姓休闲散步,原先很多地方都是断断续续的,我们通过这次改造,把这些断断续续的点,用景观长廊把它连接起来,达到一个河边的游览性质的景观长廊。”

  设计和改造中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设计,仅仅是下层的行步道的路面材料,他们就进行了精心挑选。句容市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章明介绍说:“在细节设计方面,主要是沿线。我们以前也做过面包砖的铺装,总体感觉以后在外面也跑了很多溧水溧阳这种河边的景观带的公园,通过这些公园的实地考察以后,我们发现,透水混凝土更适合生态型的河道边上的路面硬化。我们采用透水混凝土。我选的颜色也是更接近于生态,符合两岸植物的搭配,这种色彩搭配以后,使它整体的感觉,更能融入两边的生态景观之中。”

  改造后的句容河景观带,上层木栈道与绿树掩映成画,下层透水混凝土路面,吸水、透水,融入自然。“水清、岸绿、景美”,一幅幅自然清新的盛夏生态美景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生态建设的带来的幸福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