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查验率低、凭信用免担保 11家南京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

2018年06月28日 17:38:24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4a6c4f3ca6264ac2b5697 14753867 2018-06-28 17:38:24 /a/20180628/5b34a6c4f3ca6264ac2b5697.shtml

  海关认证经营者,简称AEO,是世界海关组织制定的一套用来保护国际贸易的标准。6月28日,南京11家负责人从金陵海关接过《高级认证企业证书》,从此以后,他们就可以享受到一系列通关政策便利啦!

  金陵海关稽查处副处长赵学林告诉记者,海关对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较低的查验率,它的查验率不超过一般信用企业的20%;同时可以根据企业的申请,免除企业的海关事务担保;对企业的出口货物,在运抵海关监管区之前就可以向海关申报;此外,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以在跟我们国家开展AEO互认的国家地区,享受当地海关的便利通关措施,可以说福利多多。

  目前我国已经与35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其中包括欧盟、新加坡、韩国、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等。据统计,我国认证企业货物出口至这些AEO互认国家时,查验率降低了60%到80%,通关时间和成本降低了50%以上。那么如何才能申请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呢?据了解,任何在海关注册的进出口企业,均可向海关提交《适用认证企业管理申请书》,通过《海关认证企业标准》后即可成为高级认证企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