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下单滴滴快车 为何遭遇车主“动粗”?

2018年06月27日 16:05:15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438cf3ca6264ac2b4ae0 14736950 2018-06-27 16:05:15 /a/20180627/5b33438cf3ca6264ac2b4ae0.shtml

  李女士告诉记者,6月26号上午9点20分,她通过滴滴出行APP,叫了一辆从定淮门到小红山客运站的快车,而她上车不久,车主便向她提出要求。

  南京市民 李女士表示,司机说,客运站那边在查车子,我没有办法给你送到那边,你要提前下车,我说现在网约车都合法了,从APP上叫的车为什么过不去呢,他说我缺一个证。

  李女士说,自己原定前往南通的大巴车10点钟就要出发了,为了赶时间,就同意了司机的要求,而还没过多久,司机就突然取消订单,要求她下车,李女士随即拨打110报警。

  南京市民 李女士说,他看我给警察打电话,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激动,很恼怒,从驾驶室出来,到后面就要抓我胳膊,我就喊不要动我,就往后面躲,很可怕,一个男同志向我扑过来。

  李女士说,当时在电话中向民警告知了地址,这名司机突然走回驾驶室,把车继续向前开了一段又停了下来,继续下车走向了过来。

  南京市民 李女士说,当时就喊救命,他过来捂我嘴巴,有掐我脖子的动作, 最后把我从后排拽出来,然后仍在外面隔离带。他还有想过来对我进行二次攻击,我一直喊救命,光天化日之下,就开车走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身上有多处抓痕,事发一天后心里依然十分害怕,李女士认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状况,是因为滴滴出行平台依然违规向违法网约车进行派单,而事发24小时后,滴滴出行依然没有向她给予任何回复,随后,记者再次将事情向滴滴客服反馈,一名滴滴客服这么向她解释。

  滴滴出行客服表示:“您放心,只要通过我们滴滴平台叫的车,都是在我们滴滴公司注册过的这点请您放心,他注册成我们滴滴司机各种证件必须要齐全的,可能也是因为司机的原因,没有办法送您,可能会有一些借口的原因在里头。”

  这名滴滴客服表示,这名司机不是没证,只是有个人原因无法将乘客送达找了个借口,随后,记者将车牌号提供给南京客管处工作人员。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许兵表示:“刚才提供的车号,我们查了,确实没有网约车运输证,所以肯定涉及非法营运了。”

  那么,既然证实这辆网约车确实属于非法营运,滴滴出行为何还会向他派单呢?随后,记者再次致电滴滴出行平台客服。对方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要是通过滴滴出行APP叫车给您派单,我们滴滴出行承认是合法快车司机。

  南京客运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南京颁布实施的《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必须人证、车证、台证三证齐全,信息一致,方可上路营运,而对于这辆无证营运的非法网约车,他们查实后将进行严肃处理。

  许兵表示:“ 查到(车辆)以后,我们会根据乘客提供证据,进行暂扣,按照交通部七部委网约车相关规定,对他进行行政处罚,一万到三万额度不等处罚,同时受到处罚信用记录会同步纳入征信管理系统,如果我们查实,这个车没有取得相应资质,而且平台有向车辆提供派送信息,平台也会受到相应行政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