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补习班!10岁男童独坐10楼露台上“想静静”

2018年06月27日 15:27:3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3baaf3ca6264ac2b496f 14736499 2018-06-27 15:27:36 /a/20180627/5b333baaf3ca6264ac2b496f.shtml

  6月25号晚上8点多,家住南京栖霞某小区的居民看到,有人在对面楼栋放空调外机的地方晃悠,好像还是个小男孩。那个位置非常危险,他担心男孩出事,报警求助。

  报警人说的地方,是小区某楼栋10楼外墙露台,那里是放置空调外机的地方,空间狭窄,没有防护设施,如果真的有孩子待在那里,非常危险。民警赶到后,在10楼窗外寻找,确实看到那里躺着一个小男孩。

  民警问男孩为什么躺在这里,男孩回答是:我想静静。但是,平台那里只有半米宽,男孩无论是坐是站,都非常危险。当务之急,是赶紧将小男孩带离危险地方,民警一边劝说男孩,取得他的信任,一边寻找最安全的方法将他带回到室内。最终男孩在站起来的时候,民警一把拽着他,将他抱进屋内。 

  男孩说自己叫小杰,就住在小区里,家人并不知道他这个危险的举动。民警觉得有必要和小杰的家人沟通一下,于是跟他回了家。原来,小杰是对妈妈帮忙报的培训班不满意,当天晚上,跟家人说出去玩,其实是爬到了十楼,从窗户翻到外面露台上想静一静。他并没有想轻生的意思,不过,选择发泄的方式和地点着实危险。

  小杰母亲承认,自己教育孩子有些急躁,以后会注意。民警也对小杰耐心劝说,“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应该好好学习,父母也是一片苦心。如果有情绪了,可以找健康的方式发泄,比如,到小区里跑跑步,实在不行,也可以到警务室找警察叔叔聊天。

   马上就是暑假了,孩子们在家的时间变多了,有些父母也着手在给孩子报各种暑假班,培训班。现在的孩子也比较有个性,有些正处在叛逆期。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多尊重孩子的意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