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亿元 明年苏州将全面完成阳澄湖综合整

2018年06月27日 15:39:36 | 作者:cy 黎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33fcf3ca6264ac2b483a 14736641 2018-06-27 15:39:36 /a/20180627/5b3333fcf3ca6264ac2b483a.shtml

   6月26日,受苏州市政府委托,苏州市水利局局长王国荣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了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有关情况。

      阳澄湖是苏州境内第二大湖,是区域防洪、排涝、引水和灌溉的重要调蓄和生态湖泊。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共分调水引流、水系整治、生态保护、监测设施四类、22个分项工程,总投资达27.0713亿元,从去年开始分三年实施,主要涉及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

   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大保护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一项生态环境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阳澄湖周边区域的化工企业及不达标企业纳入关停转移名单,合理布局阳澄湖周边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大对沿湖黑臭河道的整治力度。

      据了解,从2013年至今,苏州市已先后实施了两轮阳澄湖生态优化三年行动计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