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高考牛娃”云集!400分以上有146人

2018年06月25日 19:19:25 | 作者:姜豪华 通讯员 紫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ce8ef3ca6264ac2b3926 14711391 2018-06-25 19:19:25 /a/20180625/5b30ce8ef3ca6264ac2b3926.shtml

  昨天(6月24日),2018年江苏高考成绩发布,有一张喜报图片在朋友圈刷屏。“教育之乡”南通市400分以上的考生文科有21人,理科有125人,其中海安中学400分以上的考生文理科总共有47人,位于南通榜首。来自海安高级中学的张蓓蓓考出了417分的高分。

  第一次见到张蓓蓓,给人的印象就是特别稳重、文静,她告诉记者,考到这样的高分,自己都觉得有些意外。在这次的高考中,张蓓蓓语文165分,数学138分,英语109分,历史A+,政治是A,小高考加5分。张蓓蓓平时学习十分认真,善于钻研,具有很强的自主性,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能够超水平发挥,主要还是得益于她平时打下的扎实基础与良好平和的心态。张蓓蓓说,“写作文包括阅读理解,阅读对的语文素养的提升很重要。数学的话 我觉得错题集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东西对数学学习很有帮助 英语学习可以通过比如说看英文电影 电视剧 学习的趣味性很强 很有兴趣 还能收到特别好的效果。” 

  张蓓蓓坦言,高中三年的学习确实非常辛苦,但是自己却很享受其中的快乐。学习过程中要调整自己的认识,尽量调整心态 ,去找一些可能会给你成就感的东西,让自己快乐,不然就一直活在压力中,是比较痛苦的。 “有兴趣的可以享受那个过程,这种也是学习中的快乐,休息的时候我会看电影、听音乐,因为学习特别紧张,有时候放松的东西其实特别重要。”

  张蓓蓓的父亲张建说,女儿生活上一直能做到比较有规律,早睡早起,学习时间掌握得比较好,学习比较有效率,比较有计划,一直心态比较好。假如考得不好的话 ,她能客观地分析,这一点让父母少操了不少心 。张蓓蓓的目标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系,将来希望从事法律的工作。

  今年,海安高级中学一共有808名考生参加高考,400分以上达到47人。海门中学有22名考生,高考考分在400分以上,紧随其后。南通市400分以上的考生,文科有21人,理科有125人。专家分析,南通高分考生频出,与这些学校培养学生全方位素质和能力的教育理念密不可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