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高速护网摘李子 民警及时劝离除隐患

2018年06月25日 13:31:39 | 作者:张加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7e0af3ca6264ac2b325f 14706228 2018-06-25 13:31:39 /a/20180625/5b307e0af3ca6264ac2b325f.shtml

  6月25日上午,长深高速淮安段1848公里附近,一村民翻越护网闯入高速公路,到护栏旁绿化带采摘李子解馋,情况非常危险,幸好被高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被劝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高速路旁绿化带摘李子

  当天上午9时50分许,淮安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王卫军、辅警袁兆洋巡逻至G25长深高速淮安段1848公里处时,竟然发现一名女子手里面拎着一个塑料桶,正紧贴护栏内侧悠闲的摘着路边李子树上的果子,毫不理会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处境非常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劝阻。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子是沿线附近村庄的村民,发现路边红红的李子树果子挂满枝头,很是诱人,竟翻越护网来到高速上摘果子,并未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并告知高速公路基本常识及行人上高速给自己和其他车辆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将该女子安全护送下高速。

  小心李子“要人命”

  高速三大队民警王卫军说,现在正是水果成熟季节,除了过路车辆驾乘人员,附近村民为采摘李子随意穿行高速公路。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这样的行为给他们自身的生命安全和高速公路的畅通都带来巨大隐患。

      “如果发生事故,这些李子就是ˋ天价΄。”王卫军表示,为了避免附近村民和驾乘人员为采摘李子而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大队全体民警除了加强道路巡逻,劝阻违法前来采摘野果的行人。对在高速公路走法停车的车辆依法处理并责令立即驶离和加大附近村民进行走访宣传外,已经将行人采摘李子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发函相关部门,建议将树上已经结的果子采取人工打掉或将李子树移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