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院详解:今年江苏本一线高了 为何上本科机会却多了

2018年06月24日 18:19:48 | 作者:姜豪华 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f6870f3ca6264ac2b2d53 14697550 2018-06-24 18:19:48 /a/20180624/5b2f6870f3ca6264ac2b2d53.shtml

  今天(6月24日)下午4点,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由于语数外三门科目的考试均分比去年有所提高,文理科本一本二的省控线比去年提高了4-5分。

  2018年我省高校招生各批次的省控线分别为,本一:文科337分,理科 336分;本二:文科 281分,理科 285分。两个批次的分数线均比去年有所提升。文科本一线提高了4分,理科本一线提高了5分,理科本二线提升了10多分。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林伟表示,“我省今年高考命题与往年相比试卷难度,总体控制的比较好,没有偏题怪题,考生作答情况,得分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全省三门总分均分即语数外三门均比上年有所提高。我们在成绩划定时,不仅要看分数,还要看成绩的位次。”

  今年体育类本科文化线为 221分,专业线为 110分。美术类本科统考:文化线 225分,专业线 170分。音乐类本科统考:声乐专业和器乐专业省控线相同,文化线为 185分,专业线 145分。编导本科统考:文化线 260分,专业线 200分。第一阶段志愿填报从本月27号开始,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为 271分以上,理科 275分以上。2018年,江苏省高考报名33.15万人,全国共有1411所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25179人,其中本科计划199106人。除此之外,还有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各类本科计划共4000多人,本科计划总数预计超过20.3万人。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林伟解释说,今年考生录取本科的机会将多于去年,增量接近3000人,今年本一批次计划增加了7255人,尤其是大家很关心的原985、211高校在我省增加了595名计划,这意味江苏考生上本一院校、高水平院校机会多于去年。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今年分数普通提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参照自己的位次,不要以高校去年录取分数线为依据。林伟解释道:“我们在考虑成绩划定的时候不光看分数,还要看成绩的位次,也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要参考,我们划省控线的主要依据。比如2018年我省本科计划,尤其是本一计划保持增长,按照往年划线大体相当的原则,达到省控线的文科考生要16000多位次,要比15000多的位次下降了,就是说我分数高了,考生的位次下降了。理科今年是65700多,2017年58000多,分数高因为总分比去年高。”

  今晚8点以后,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cx.jseea.cn)、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号:jszsksb)、“江苏招考”APP、“江苏政务服务”APP,查询高考成绩,或者拨打声讯电话16887799查询。考试院还将公布逐分段统计表,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个人排名情况。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李国政、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