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司也能卖别墅? 两位古生物研究所教授上了当

2018年06月24日 17:07:11 | 作者:尤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f2da2f3ca6264ac2b2a25 14696568 2018-06-24 17:07:11 /a/20180624/5b2f2da2f3ca6264ac2b2a25.shtml

  最近,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有两位老教授通过南京一家旅游发展公司购买了别墅,等两位教授想装修入住时,却发现别墅的大门已经被人更换。

  老教授买别墅养老 大门竟然被更换

  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外沙村的一片树林里,多栋别墅掩映其中,这里就是南京致发旅游公司开发的"金陵第一农园"项目。2012年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的两位老教授经人介绍,与致发旅游公司签定房屋买卖协议,以每栋40万元的价格,分别购买了一套别墅。

  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教授卢辉楠说,当时连土地证房产证都没有,旅游公司说以后会发一个绿本子,是会员证。另一位张善桢教授说:“我们是搞科研的,这种房屋买卖也搞不清具体状况,人家说值得买,我们就买了。”

  由于工作较忙,付款后两位老教授并未到房子里居住。随着年龄增大,最近他们想把房子装修一下,在这里颐养天年。可两位老人上门时,却发现自家别墅的大门已经被人更换了。

  记者了解到,"金陵第一农园"项目共建设了50多栋别墅,目前致发公司还欠着多位建筑商的工程款。对于大门被换,有建筑商向记者表示,致发公司看到房子长期无人居住后,就是想一房两卖,套取钱款。

  致发公司经营异常 别墅属违规建设

  为了查清事实,记者试图联系致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却联系不上。在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记者了解到,致发公司并无房产开发资质,同时该公司自2015年起,没有按规定上报年度经营状况,已经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监管局已经对此作出警示。

  通过查询,记者得知建设别墅的地块由致发公司租用,按照批复应该是实施"农业旅游"和"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他们却做起了房屋买卖,属于违规行为。

   违规别墅风险巨大 当地街道将进行整治

  针对致发公司的违规行为,栖霞区国土、城管等部门已立案进行了调查,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理。

  律师指出,由于这样的房子手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所以旅游公司与购房人所签的房屋买卖协议是无效协议。买房人需要退还房屋给开发商,开发商将收取的房款返还给买房人。而这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是,开发商已经将钱进行了挪用或者使用到其他地方,无力退还,这样会导致买房人产生严重的经济损失。

  鉴于目前两位购房人并未提出退款要求,同时政府部门也还没有对这些别墅进行整治,律师认为,虽然合同无效,但购房人已付清房款,所以他们目前享有房屋使用权 。

  对于两栋别墅大门被换,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同时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也已经把这些违规别墅列入整治范围,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之中。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房产时一定要审查开发商的相关资质,比如房屋预售许可证,土地以及规划手续等,莫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吃了大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尤烨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