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能找好工作?首个在高职开设的电竞学院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22日 17:50:39 | 作者:范洁萍 杨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b0fcf3ca6264ac2b1c72 14675024 2018-06-22 17:50:39 /a/20180622/5b2cb0fcf3ca6264ac2b1c72.shtml

  电子竞技进入职业教育

  相信很多热衷于游戏的少年,都曾幻想过:要是上学能把游戏当专业,毕业了能把游戏当工作,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今天,南京金陵高等专业学校,正式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学院。看来,对一些孩子来说,把游戏当专业,可以“梦想成真”了。

  高职首开电竞学院 学子就业可拿百万年薪

  今天下午,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提到“电子竞技”,人们头脑中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玩游戏。不过在这个学院里,玩游戏将被纳入职业教育范畴。配套的教材、师资都将全新上线。据了解,2017年中国电竞产业市场规模已达570亿元。与行业迅速发展成对比的,是各层次人才的严重缺乏。

  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开始招收我国首个电子竞技分析本科专业方向,随后国内20多所高校也开始相继开设电子竞技相关专业。而此次高职里开设电竞学院,不仅是职业教育的首次尝试,人才培养方向也将更具体,包括电子竞技俱乐部服务人员、赛事活动与组织人员、竞技解说主播等。部分优秀毕业生有望获得年薪百万的工作机会。

  专业化规范化:电竞教育对游戏成瘾说“不

  据了解,该专业将于今年7月启动招生,首批招生规模40人。对于有家长担心,进入这样的专业学习,孩子是否会专业没学成,打游戏上瘾?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乐山表示,“打游戏”与电竞教育是两码事,该专业学生将来每天将有10小时以上的电竞训练时间,但这都是在专业化、规范化的框架下进行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范洁萍 杨荣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