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代表“美团”,橙色代表“点我达”......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有专用识别标牌了

2018年06月22日 15:53:01 | 作者:曹勇 通讯员 许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a9e6f3ca6264ac2b1b99 14673446 2018-06-22 15:53:01 /a/20180622/5b2ca9e6f3ca6264ac2b1b99.shtml

  近年来,外卖行业发展迅猛。在苏州,“美团”、“饿了么百度”、“点我达”、“达达”等众多配送企业,共有超过25万多不同性质的配送骑手,配送总量和骑手数量居全省领先地位。然而,随之产生的外卖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也成为市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

  今天(622日),苏州市交警支队举行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启动仪式,对外卖企业发出《倡议书》。并与“点我达”和“美团外卖”,分别签订了《即时配送行业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警企合作协议书》。

  据介绍,此次规范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警企合作共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是要实现信息共享。加强警企合作共管,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企业的人、车信息和警方管理信息的共享互通。通过信息共享全面规范配送车辆符合新国标标准,企业源头上全面掌控骑手配送运行质态。

  二是要强化形象标识。配送员统一佩戴头盔,统一车辆外观标识,统一安装配送车辆专用识别标牌。通过强化形象标识,便于民警路面管理和企业、骑手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要深化合作管理。推行警方和企业双处罚机制,骑手信用等级的记分制度,通过深化合作管理,进一步促进骑手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

  启动仪式当日,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期对“美团”、“点我达”两家企业的1000名配送骑手及电动自行车信息进行了审核、登记备案,并发放了首批配送电动自行车专用识别标牌。

  据了解,配送电动自行车专用识别标牌上用“专送”和“众包”区分两种不同管理模式的外卖骑手,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外卖企业。目前黄色代表“美团”,橙色代表“点我达”,字母“A”代表苏州市区范围。识别标牌采用了防伪膜技术,同时设置了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显示该车辆的相关信息,便于路面民警执法管理和群众监督。

  下一步,苏州交警支队将分步骤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规范化管理措施,同时加大对配送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