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生化无危机!中石化进行危化品泄露演练

2018年06月22日 15:13:39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a0e7f3ca6264ac2b1a3f 14672538 2018-06-22 15:13:39 /a/20180622/5b2ca0e7f3ca6264ac2b1a3f.shtml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在我国的化工品生产中,除了保质量,更要重安全。今天上午,中国石化南化公司进行了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实战模拟了装载氯化苯储罐发生泄漏、着火后,救援人员该如何解决险情。

  上午的南京化工品的生产重地:南化公司厂区内,警报大作,装载了上万吨氯化苯的储罐因为泄漏发生了火灾,正在附近作业的操作工在撤离时摔伤,污染水体流入了长江……当然了,大家不用担心,这只是中石化南化公司的应急演练。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发生了,对于厂区内的工人、附近的居民,以及隔壁的长江支流,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中石化南化公司的应急力量,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完成了事件报告、伤员救护、应急指挥调度、现场灭火、环保处理等重要环节,成功解除了险情。演练也出动了泡沫车、重型水罐车等应急物资装备,调动了附近消防、急救等应急力量,是历年来演练阵容最强大的一次。

  中国石化南化公司副总经理杨正刚说:“作为一个化工企业,应该说也是一个安全风险比较高的行业,那么通过日常的一个演练,主要还是提高我们现场一线人员的设备风险、防范事故,特别是出现一些应急情况下的处置能力。 ”

  在今天的演练中,南化公司还邀请了来自南京的50多位居民进行观摩,了解危化品泄露和应急处理的知识。不少市民表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感到很震撼。

  记者也了解到,此次演练也是坚持了绿色环保的原则,用来灭火的水都要经过环保处理,水质监测合格后才会排入长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