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听“百名主播诵经典” 诗景交融惹人醉

2018年06月22日 10:43:58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5d1ef3ca6264ac2b16da 14668662 2018-06-22 10:43:58 /a/20180622/5b2c5d1ef3ca6264ac2b16da.shtml

  “夏至到,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夏至,结合着夏至,江苏广播的主持人们,在一个有山有水有木桥的地方,为观众献上了“百名主播诵经典”夏季诗会。

  伴随着三声钟鸣,江苏广播“百名主播诵经典”夏季诗会在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的水景舞台精彩开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广传中心负责人及当地有关领导,与现场700多名观众一起欣赏经典诗文作品,共度夏至夜晚。正在总台调研“融合传播,整合营销”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等领导到现场观摩。江苏广播主持人在古韵之中,诵读二十四节气,拉开本次诗会的序幕,把全场观众带入了时序流转周而复始的自然与文化意境。

  现场,优秀主持人代表林杉、徐涛、文菲、徐巍等,在古筝、竹笛、琵琶、中国鼓等传统器乐的伴奏中,于古色古香的舞台、荷花莲叶铺满的湖面、小桥栈道等实景间,用富于表现力的声音,再现经典魅力。开场后的《夏至赞歌》应时应景,《所见》《池上》展开一幅幅田园风光画卷;主播们读出了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也读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苇泱表示:“这些诗词里,包含了很多对于祖国的认同感,同时也有很多的正能量在当中,其实也希望在这个新时代,大家每个人如果奋斗的话,都可以拥有自己价值所能等同的未来。所以把过去古人已经凝结的语言,通过我们,再次演绎给大家。”

  据了解,主播们为了能够呈现出最好的诗歌朗诵作品,连续排练了半个多月,白天顶着烈日下进行彩排,晚上还得“喂饱”蚊子,只为了能够为观众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精神盛宴。

  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姜林杉说:“百名主播诵经典,春夏秋冬四场诗会,我们坚持实景演出,都是在户外进行的。虽然工作人员,包括演职人员比较遭罪,比如说今天蚊子很多,灯光下,都往脸上扑,有的都进嘴里了,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实景演出更能够实景再现,更能够激起大家对诗中所描绘情景的现实感受,诗景交融。”

  在现场也有观众表示:“里面的那种风格,和曹山的整体风格还是很搭的,包括跟那个桥,还有,有个人撑着伞,我都觉得很好很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