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毕业生、女神学霸……毕业季定格最美青春

2018年06月20日 17:21:08 | 作者:糜梦逸 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a1b43f3ca6264ac2b08e2 14646340 2018-06-20 17:21:08 /a/20180620/5b2a1b43f3ca6264ac2b08e2.shtml

  六月是属于毕业生们的季节。今天(6月2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同时举行毕业典礼。学校以各种方式为毕业生打造“ 专属的”毕业记忆;毕业生们也用自己的青春故事,和母校告别、向岁月致敬。

  全班16位毕业生,平均年龄16到19岁,这些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2014级“少年班”的孩子们,今天毕业了。从进校时就带有的“天才少年” 光环,给过他们压力;好在,一群同龄人在一起,彼此也在学会成长。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4级“少年班”毕业生张连炜说,在刚进校的时候,可能觉得自己年龄比较小,还是有一些自豪感、优越感;后来到了学霸的集体当中,真的是认识到很多能力非常强、成绩非常优异的同学们,通过这四年,能够更好地正视自己。

  毕业了,“少年班”的大多人,都选择了继续读书。或许他们还是旁人眼中的“少数派”,但已经学会了面对。还有同学笑言,毕业后第一件事, 就是给18岁的自己考一张驾照。张连炜说,跟随自己原始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越来越好,前程似锦。

  如果说“少年班”的青春是励志的,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霸女神”的青春关键词,就是逆袭。从大一时一口纯正的山东普通话,到如今的南京市十佳主持人;从托福考了七次都没有考过的“英语渣”,到毕业时托福、GRE“双高”,更收获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十所国外名校研究生offer。她的付出和努力,超乎想象。

  李依蔚说,“其实说实话,谁一直学英语都会学特别烦,所以说累的时候就去跑步,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减压,还有让自己静下来学习的方式。每天早晨五点准时起床晨跑5公里,GRE两万个核心词汇反复背了14 遍。李依蔚说,自己的大学生活是近乎疯狂的,但充实。如果说大学四年赋 予了一个人很多角色,她的每一个角色,都精彩纷呈。”

  而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傅晓城同学正在代表10名获得"大学成就"奖的毕业生上台发言。三岁就失去父亲的傅晓城家境并不好,但他从未向命运低头,在大学期间努力吸收养分,凭借雅思7.0的优秀成绩获得公派留学资格,更是带领全寝室的同学保研。面对清华大学抛来的橄榄枝,他却选择了放弃,而去了能实现自己"航空报国"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傅晓城说,将来要做的方向,算是世界上顶尖的超声速飞行器,南航人以后如果还从事这专业的话,其实身上就有肩负这种赶英超美的雄心。

  励志进取、创新创业、投身报国,这些年轻的毕业生们在毕业季里用各自的精彩,书写着青春的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